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战胜自己的人才能掌控人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战胜自己的人才能掌控人生

2018-07-03 12:32:30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战胜自己的人才能掌控人生

  战胜自己人才能掌控人生

  一个人所谓的成长,就是敢和人性中的弱点做斗争,敢和内心声音做斗争。

  正如作家毕飞宇曾说,人呢,一生要做的事情就是和自己作斗争。

  大多数时候,所谓听从内心的声音,还不如撇开它,脚踏实地做点事。

  (1)多看看这个世界

  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办,那就去看看世界,走过的路,会变成你的见识。这不是说,我们一定需要多少钱,飞到多远的地方去。

  哪怕只是在人流量最大的地方,看看形色匆匆的人们,看看我们活着得真实的世界。这也比你一个人窝在沙发上,瞎想得好。

  (2)多读几本书

  人变得丰富有两种办法,一种是自己去经历,一种是把别人经历过的借鉴过来,就是看书。

  所以有人说,身体灵魂总有一个要在路上,多读几本好书,看看别人的生活,看看别人的观点,也许,你会发现,很多时候一直让你纠结的问题,最后都变得无足轻重了。

  当然,这里说的书,可不是指《故事会》、《笑话大全》之类的,这些书消遣消遣可以,但没法对你有更大的提升

  (3)认识更多人

  很多时候,我们迷茫不知所措,大多时候是因为眼界太小,看到的天地也只有井口大,我们能想到的可能性也仅仅只是看见的那么一丁点。

  不要就在一个圈子里待着,多认识一些人,多和他们聊聊天,不管他们做什么工作、生活状况如何,你都会发现,人生有多种多样可能性。

  (4)多了解了解人性

  很多时候,我们活得太拧巴,主要是因为我们不够了解自己,不够了解人性。

  多学点心理学,不管是自我成长类、两性关系类或是亲子类,心理学会给你多一点看待世界的角度,也会让你能掌握一些相处之道。

  (5)多赚点钱

  如果你实在是不知道自己该做点什么,那就多赚点钱吧。

  视钱财粪土,那当然是了不起。但那是你挣钱之后的事情。你努力挣到钱了,视它如粪土,那很好。但这不是你偷懒不挣钱的借口。不管怎么说,钱很多时候真的能解决很多问题。钱解决不了的问题,大多数其他办法也解决不了。

  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不管怎么迷茫,至少钱能变成你的安全感,能变成你的底气

  弗洛伊德说得好:

  人的内心,既求生,也求死,我们既追逐光明,也追逐黑暗,我们既渴望爱,有时候却又近乎自毁地浪掷手中的爱,人的心中好像一直有一片荒芜的野地,留给那个幽暗寂寞的自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