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娱乐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娱乐圈

2019-02-18 18:51:26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娱乐圈

  迄今为止,我都不敢义正辞严地说自己是一个好人。因为我的确萌生过很多丑恶想法,也做过一些自己都觉得不甚光彩的事。所以经常有往事不堪回首感觉。活得越久我越无法给好人和坏人定义。因为很多人和事并没有黑与白那么简单,因为人性是不堪直视的,它有很多面,在美好同时也同样有很丑陋

  刚才读了一篇文字,觉得真好。终于有人说出了我想说出的话。《我不是在给吴秀波洗白,但谁能认真准确地做一个人?》中这样写道~一个真实的人,你可能永远触摸不到,探知人性通道是驳杂而幽深的。人都有A面和B面。甚至更多面。是的,人有优长,也有短板,当按捺不住欲望从B面喷薄而出成为笑话时,不能否定曾经A面的阳光灿烂。此话我深为认同。我特别讨厌落井下石的人。不管我多么卑劣,但落井下石的事我肯定不做。不管这个人我曾经有多恨,有多厌恶。但他她已经跌倒了,已经被很多狂欢的看客道德审判旁观者踩上了一只又一只脚。我绝对不会再做踩踏的另一只脚。

  文中列举了傅雷的例子。这个人在我们心中是谦和君子才华横溢。与妻子相濡以沫感情甚笃。在文革中与妻子双双自杀,还留下了感人至深遗书。可是这样一个好人却性格乖戾,性情暴躁,且曾出轨两次,而且感情异常热烈。我们又该如何评价傅雷呢?人性的AB面在一个人身体现的是那么明显,对此,我哑然。这绝不是简单的个例,这样的事完全有可能发生在我们认为的任何一个好人身上。《无问西东》里章子怡扮演的王敏佳是一个多么单纯女孩儿,却差点儿被一群无知汹涌的人打死。他们只是道听途说她如何如何,便强行给她定性,肆意侮辱。人真是可怕,人性也真龌龊

  我喜欢电影演员吴秀波忽然间成为众矢之的,那样一个谦恭真诚又有点儿忧郁的人,成了反面人物代名词。他做错了事不假,但不能否认他曾经的好。他说,他活了46年,还不知如何认真准确地去做一个人。他也不知道明天会怎样,也许眨眼之间就有可能成为一个笑话。我不了解吴秀波,但我喜欢他的戏,他的笑,他的谦谦之风。演员很多,但给我这种感觉的人很少。他出事了,我很难过。如此,我更加难以确定好人和坏人的定义。我只想说,我们不是当事人,很多事情我们不了解,我们只是道听途说,断章取义。退一万步说,就算是真的,他已经受到了惩罚,就请高抬贵手吧!我们真的没有资格权力去这样践踏一个人。你自己又比他,比他们高尚多少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娱乐圈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