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月薪5千,我不配谈对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月薪5千,我不配谈对象。”

2018-07-13 06:38:14 作者:零度水 来源:睡前故事 阅读:载入中…

“月薪5千,我不配谈对象。”

  来源精读(ID:jingdu999)

  01

  看到一个颇有争议话题男朋友月薪5000能不能养活你?

  现实中有一对情侣,用他们的经历回答了这个问题

  冯小姐在重庆一家广告传媒公司上班,因为工作压力大,闷闷不乐

  男友心疼她,说,你辞职吧,我养你。

  然而辞职后,冯小姐每次买鞋包、化妆品,男友都要质问一遍。

  一次,冯小姐一个人叫了一份酸菜鱼外卖,男友看到100元出头的外卖单,埋怨道,你太奢侈了,真的养不起。

  冯小姐终于意识到,尽早回归职场,才是最踏实选择

  《喜剧之王》里尹天仇对柳飘飘说,我养你啊。

  曾经,这句话赚足了多少人的眼泪

  而现在,“我养你”却被认为是最毒的情话

  男人女人对于“养”的理解完全不同的。

  在女人看来,是你可以负担我的生活;而男人则理解为粗茶淡饭即可,而你必须负责洗衣做饭,带孩子孝顺父母

  所以,有网友表示无奈,没车没房,没有高学历,月薪低于5000,都不敢谈对象,就这样孤独终老吧。

  也有女生认为,自己就能独立挣钱,自己挣钱自己花,不仅过得舒坦,还不用看男朋友脸色生活

  其实,月薪5千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拿着5千的月薪,却不思进取,对女友一毛不拔,甚至还希望她们倒贴。

  曾有女生吐槽,分手后,前男友给她发了个表格,希望她把钱还给自己。细算下来,交往4个月,前男友为她花的钱一共177元。

  还有的男人,对于理想结婚对象列出一大堆要求,堪比选妃。而实际上,自己的条件远远不及女生。

  被网友吐槽后,这些男的还特别委屈,觉得女生都嫁给自己了,付出再多也是应该的。

  抱着这种巨婴想法的男人,还是别去祸害人家姑娘了吧。

  感情中,没有谁就应该为谁付出。

  经济独立、相互扶持确实很重要,但前提是彼此足够尊重珍惜

  02

  前一段时间,有这样一则新闻

  张先生月薪6000,自己只留500生活费,其余上交妻子

  2016年年底,张先生询问得知,家里的存款仅有4500。

  他质疑,每年的家庭收入达10万以上,结婚十年,就算减半,那50多万去哪儿了?

  妻子解释,除了孩子的教育费用,还要负责各种日常开销,一个月5500真的不多。

  张先生愤而提出离婚,但因为财产分配问题,他们闹上了法庭

  法院通过审理查明,女方在美容上的花费有8万元左右,其中5万元属于不合理消费,拿不出消费凭证并且男方不知情,最后判决俩人离婚。

  且不论5500是否能够满足一个家庭上下开支,或者女方十年花费8万用于美容保养是否合理,有一点不得不承认:好的婚姻,一定要谈钱。

  简·奥斯汀说过,只考虑金钱的婚姻是荒谬的,不考虑金钱的婚姻是愚蠢的。

  最初,我们都相信有情饮水饱,而现实是,两个人走到最后,光有感情是不够的。

  生活不是象牙塔,婚姻也不是空中楼阁

  再好的感情,最后还是要落实到柴米油盐酱醋茶的生活上。

  日常开支、培养孩子、孝顺父母,如果没有物质支撑,这些都将难以为继

  所谓贫贱夫妻百事哀,如果物质基础不足以维持正常的家庭生活,那么一饭一蔬、鸡毛蒜皮小事也能吵起来。

  到最后,再深的感情也会慢慢消耗殆尽。

  03

  有一档综艺节目,请了一对相恋四年,准备谈婚论嫁,却因为彩礼问题起争执情侣

  姑娘觉得,恋爱期间,自己从未主动男孩要求过什么。她是家里的独生女,这次提出15万元的彩礼,是为了给父母交代,也是为了在朋友面前有面子

  而且,这只是一种形式,钱最终还是会还回来的。

  但男友却认为,钱不能衡量两个人几年来的感情,更何况给出去的彩礼不指望能拿回来。

  两个人谁也不愿让步,婚礼就这样搁浅。

  涂磊点评说,在婚姻和物质这个问题上,现实生活中大概有两种男人。

  第一种男人,他特别不喜欢女人和自己谈钱,你只要谈钱你就很物质;

  第二种男人,他会主动和女人谈钱,他会努力让你过好日子给你幸福,觉得这是一个男人责任

  这正如有句话说的:真正爱你的人,生怕给你的不够;不爱你的人,就怕你要的太多。

  钱就像一面镜子,照出我们在彼此心中的份量

  而实际上,生活中更常见的,好像是第一种男人。

  这一类男人有自己的一套双重标准,只看到自己的付出,觉得自己不容易。而女人则应该无偿付出,否则就是拜金,不适合娶进家门

  可以说,在婚姻里谈钱,虽然很现实,但是至少能看出男生是否具备责任感,是否值得你去为其付出。

  而且,女生也不是不愿意嫁给穷小子,她们怕的是那种让她穷一辈子,还觉得理所当然的男人。

  说到底,女人为什么愿意跟你结婚?

  经济学家弗里德曼说,为了吃饭,没有必要一定要嫁给屠户、面包师或酿酒师。

  面包可以自己买,未来可以一起奋斗,你给我爱情就好。

  就怕他不但给不了你爱情,还要分你的面包。

  她们要的不是你倾其所有,而只是给她足够的安全感价值感。

  04

  那么,在婚姻中如何优雅地谈钱呢?

  作家斯科特·帕尔默在《谈钱不伤感情》一书里提出了一个方法:金钱会面,即当面沟通,把涉及金钱关系的种种问题都当面讲清。

  具体而言,有三个步骤

  评价双方和盘托出,然后评价目前的财务状况

  需要交流彼此的需要,让对方看到你的信任

  梦想,共同制订实现梦想的计划,一起探讨并做计划。

  作家李俊认为,婚恋本质,其实就是一种产权交易,付出是为了得到相应的回报

  你的付出不容易,但也要看到并认可对方的付出。

  唯有相互付出和尊重的感情,才能走到最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