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真正优秀的人,要努力活出自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真正优秀的人,要努力活出自我

2018-07-25 12:53:37 作者:林子树 来源:新华社 阅读:载入中…

真正优秀的人,要努力活出自我

  01

  六年前,我开始驾照,在这里遇到了一个老车友,他每次上车都专心致志练习完全不理会别人诧异目光

  休息时候,我们两个攀谈起来,当得知他今年50多岁后,我笑着说:“你可真有毅力,我要是你这个年龄就不学了。”

  他笑了下说:“确实,我学车的时候,家人朋友不同意,他们觉得都这么大年纪了,没必要折腾下去了,可我就是想学。”

  交谈中我才知道,他一直喜欢开车,但因为早些年没有机会,就搁浅了,后来自己摸索着学会了开车,但一直没有驾驶证,在家里一直开农用车。过了一段时间后,他觉得这样不行,想学驾照跑运输

  当他和家人说自己的决定时,家里一致反对,他学习过程很艰难,考了两次都没考过,后来教练也有些不理解,可这位车友是认死理的人,他一直坚持

  后来听说他拿到了驾照,买了一辆小卡车,运输跑得非常顺利,日子过得也很舒心

  一个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的人,定然不会太在意别人的看法,也不会因为前进路上遇到的困难而缴枪投降,他们会克服困难,披荆斩棘,让自己的人生漂亮

  让自己不被别人的看法左右,就是对自己最好的肯定,否则,你只能在别人的看法里活成一个笑话

  02

  朋友小刘是一个摇摆不定人,也正是因为太在意别人的看法,所以到现在一事无成

  大学毕业后,她找工作,当她信心满满地跟朋友说自己想去A公司时,朋友说:“我觉得你还是算了吧,A公司那么难进,你去面试也是浪费时间。”

  朋友这么一说,小刘瞬间像泄了气的皮球放弃了,她以为就算自己再努力也不会获得去A公司的资格,当她放弃的时,别人却顺利地应聘成功了,为此她懊恼不已。

  前段时间,她励志减肥,正当满怀信心时,朋友却说:“你都这么胖了,还有必要减肥吗?再说减肥有什么意思啊,我反而觉得做个胖子很快乐。”

  小刘突然觉得朋友说得很对,就放弃了减肥,到现在她还是一个胖子。也因为自己的外形错过了很多心仪的工作。

  其实,那些优秀的人,不是运气多么好,而是不会轻易让自己陷入别人意见泥潭中,恰恰相反,他们懂得怎样实现自己的价值,让自己未来的路更加璀璨。

  一个真正成功的人绝对不会在意别人的看法,会想办法让自己变得更好,就算这个过程非常艰难,他也一定会坚持下来。

  03

  还记得小马过河的故事吗?

  小马过河的时候,松鼠河水很深,会淹没了它,让它千万不要过河,老牛却说河水不深,才没过它的小腿。最后小马试着过了河,才知道河水不像松鼠说的那样深,也不像老牛说的那样浅。

  事实上真是这样,在人生这条路上,我们会听到很多不同的意见,也会因为这些意见不知所措,可是这真的不重要,所有的事情需要你亲自去试,也只有试了,才会知道最终的结果

  可生活中,有太多的人容易被别人左右了,别人说好就觉得自己的不好,按照别人的模式改正,这绝对是错误的。

  那些成功的人都是能坚持自己的人,是不论别人怎么说,都会努力下去的人;而失败的人就是太注重别人的意见,没有主心骨的人。

  认准了某个公司的offer,就努力去做,大不了失败从头再来;想减肥那么就制定计划坚决执行,等你瘦下来的时候,才知道这份坚持有多么重要。

  如果你不想让自己活成笑话,那么从今天开始请不要太看中别人的看法了,因为这等于给自己上了一个枷锁,当你想打开的时候,却发现早已无能为力

  那些真正优秀的人都努力地活出了自我,而不是在别人的意见里活成了一个笑话。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