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后半生,放慢脚步,活好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后半生,放慢脚步,活好自己

2018-07-27 12:17:02 作者:仲秋 来源:木兰书香 阅读:载入中…

后半生,放慢脚步,活好自己

  01

  人生像一台戏,主角永远是你自己

  不管你光鲜亮丽,还是平淡无奇,都要在人生的舞台上唱完这台戏。

  因为,脚下的路还在延续。因为,有太多的担当等着你。

  人生又像一部书,每个人都在书写着各自不同经历,书写着生命曾承载或正在经历的苦乐悲喜

  为了梦想,你必须苦苦地去构思;为了完美,就要字斟句酌地去修饰

  就这样,在匆忙之中,一路上醉人风景,来不及流连;一路上的花香鸟语,来不及欣赏;一路上的柔情蜜意,来不及缠绵

  这一路走来,真的不容易

  人生还像一条河,滔滔东去,奔流不息。

  我们每个人俨然水手,乘一叶生命的扁舟,在风雨里行进,在急流中穿梭。于跌宕起伏中,告别了无数个日日夜夜,历经无数次艰难坎坷

  当有一天,人生的船只驶进天高水阔处,蓦然回首,才发现,我们已走过了前半生最华美流年,告别了生命中灿烂季节

  02

  后半生如何度过,这是我们每个人面临的人生课题

  有人说,后半生要发挥余热;有人说,后半生要老骥伏枥

  凡此种种,不一枚举。

  而我要说,放慢脚步,活好自己!这才是下半生唯一的主题

  正如三毛所说的那样,我来不及认真年轻,只能选择认真地老去。

  活好自己,就要力求一个“精”字。对酒当歌,人生几何?譬如朝露,去日苦多。

  人活一世,草木一秋。在这短暂行程中,有的人活的很累,有的人活的很洒脱

  累,是因为本该自由的心,被套上了枷锁;本该简单的事,附加条件太多。

  人的精力有限的,后半生,我们没有多余时间去应付一个又一个场合

  朋友无需太多,关键是要志同道合,一个圈子套一个圈子,并非代表人气很旺,恰恰是一个无形的枷锁;

  心中的梦想也需要选择,关键是接地气,翘翘脚就能摸得到,够得着。

  你去钓鱼,不要幻想碰上《老人与海》般奇遇;你去远足,不要幻想收获《梦游天姆吟留别》般的诗意

  没有飞翔能力,就控制住自己的欲望,有些东西诱人,可未必都适合你,超过自己能力范围之外的,就不要去尝试,要懂得适可而止

  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诱惑,懂得选择,学会放弃

  03

  活好自己,就要力求一个“准”字。

  选择好自己要走的路,走出自己的特色,走出自己的风采,走出自己的魅力

  就像天下没有一模一样叶子人生的道路各具特色

  你走你的阳光道,我走我的独木桥,也许幽静小路风景更独特

  如果面临人生岔路口,就把它当作驿站,辨别方向后再上路。就像爱错人要懂得放手,如果一不小心走错了路,记得及时回头。

  鞋穿在脚上,适不适合,自己最清楚。不是一条道上的人,就应分道扬镳。说话,莫要人云亦云;走路,莫要步别人的后尘。

  活好自己,就要力求一个“简”字。

  平凡人就要过好平淡日子满足柴米油盐锅台转,满足于“三点一线”简单的生活方式,不要有太高的期望值

  俗话说的好,不是你得到的少,而是你的期望值太高。

  就像树的修行要剪枝,人的修行是删繁就简,把不切合实际的幻想统统删除。

  节省时间和空间,腾出心情和精力,爱自己应该爱的人,做自己喜欢做的事。

  删繁就简,卸掉多余的包袱,轻装简行,才能活出一个洒脱自在的自己。

  活好自己,就要力求一个“稳”字。

  后半生,我们不再是急行军,而是安营扎寨步步为营。再启程,也要尽可能放缓自己的脚步,走走停停

  沿途遇到好的风景,那就“停车坐爱枫林晚”;遇到知心的朋友,那就“把酒话桑麻”。

  04

  后半生,我们不是走路,而是旅行,旅行不必在乎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以及看风景的心情。

  为此,我们不要把灵魂抛在身后,要带上灵魂去旅行。

  人生最重要的,莫过于美丽的心情。有了它,你的后半生,才能不慌不乱,稳步前行

  真正做到精、准、简、稳。

  就能活得像一颗树那样肃美,像一潭秋水那样平静,像一株秋菊那样无惊无扰,像一片枫叶那样艳丽,你也便拥有光芒四射人格魅力了。

  愿我们放慢脚步,活好自己,过好平常人的生活,且行且珍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