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

2018-08-04 05:12:01 作者:诗词君 来源:诗词天地 阅读:载入中…

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

  木心说过一句话生命是什么呢?生命是时时刻刻不知如何是好?

  每个人都会经历一段人生的艰难时期,有些人在苦难面前选择了举手投降,而有些人选择了应难而上。

  不要因变故

  否认自己价值

  在一所大学的大讲堂上,一位有名演讲家手里拿着一张20美元纸币问:“谁想要这20美元纸币?”许多人举起了手。

  他说:“我会把这20美元纸币给你们中间的一位,但是,先看看我怎么做。”他把纸币揉皱,然后问:“还有人想要它吗?”仍有很多手举在空中。

  接着他把纸币扔在地上,用皮鞋使劲踩踏后问:“现在,还有人要它吗?”空中仍举着很多手。

  ldquo;刚刚你们已经得出一个非常宝贵经验,不管我们怎么糟蹋这张纸币,你们仍然想要它,因为它的价值没有降低,他仍然是20美元。”

  生活中,很多时候我们会被自己制定的决策和身边的环境所抛弃、蹂躏,甚至碾入尘土,我们感到自己一无是处,感到恐惧

  但我们应该知道,恰似这张被揉皱、被踩踏的“20美元的纸币”,不管发生什么,或者将要发生什么,我们都永远不会失去自己的价值。

  现实残酷的,

  坚强却是摧不毁的

  他叫史铁生,1969年,刚过了21岁生日的他,就被上帝宣判:你瘫痪了!年轻的史铁生,曾经多次想过自杀,后来决定好好活着。他选择了走文学的路,来解放自己。

  1981年,上帝继续作弄他,史铁生患上严重肾病,他这次却看透了人生的真谛笔下文字越来越活跃

  1998年,命运依旧没有放过他,他因肾衰竭得了尿毒症,一个星期三天都在透析。他依旧保持乐观积极治疗,最后,反而成了医院的“透析模范”。

  连看惯了生老病死的主治大夫,在史铁生面前却不得不服,感叹道:“史铁生之后,谈生是奢侈,谈死是矫情。”

  年轻时,史铁生的照片很少看到笑意,只看到青涩倔强,反而在中年之后,每一张照片上他都在灿烂地笑,仿佛苦难从未降临在他的身上。

  他在《我与地坛》中写到:死是一件无须乎着急去做的事,是一件无论怎样耽搁也不会错过的事,一个必然会降临的节日

  命运从来可以摧残一切光鲜皮囊,却杀不死坚强的灵魂

  强者不是没有眼泪

  而是含着眼泪依旧奔跑

  在节目《朗读者》中,胡歌追忆起十二年前的那场车祸时,一度眼眶泛红。

  胡歌在2006年发生了一场非常严重的车祸。在这场事故中,胡歌几乎毁容,事业也因此陷入停滞状态

  车祸后的他,变得消沉自卑,对人生充满怀疑。面对镜中那个手术后的自己,他一度有了想要放弃演艺事业的念头

  在康复治疗的过程中,他自觉不能辜负了那些一直对他寄予厚望的人,也开始思考起自己所肩负的使命责任

  伤愈复出后,胡歌花了十年的时间磨练演技,在不断的转型中寻求自身的突破,终于凭着一部《琅琊榜》,再次重回事巅峰人气更是一时无两。

  胡歌的人生,就是一部标准的逆袭励志史,就如同他在节目中朗读的莎士比亚名剧《哈姆雷特》中那句着名台词所言:

  生存还是毁灭,这是一个值得考虑问题。真正的伟大不是轻举妄动,而是在荣誉遭遇危险的时候,即使为了一根稻杆之微,也要慷慨力争。

  现实是残酷的,生活是艰难的,但是却可以用微笑努力让它们变得柔软

  命运中的所有至暗时刻,都会为你铺成一条通往未来的路。那些打不垮你的苦难,最终都会成就一个更好的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