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两人感情再好,也经不起这三件事的摧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两人感情再好,也经不起这三件事的摧毁

2018-08-19 06:31:45 作者:夏一玄 来源:洞见 阅读:载入中…

两人感情再好,也经不起这三件事的摧毁

  来源:夏一玄(ID: xiayixuan660)

    失望就像硬币,存钱罐攒满了,就放不下了。

  有人说婚姻爱情坟墓,有人说两人在一起久了就像左手右手,还有人说浪漫会随着时间消磨殆尽。

  因为再好的缘分,也经不起敷衍;再深的感情,也需要珍惜彼此;一段真正美好的感情都需要两个人用心经营

  相爱容易相处难,激情退去,过了热恋期,需要我们给对方多一点理解包容,也许双方就不会是分道扬镳悲剧了。

  爱一个人,就要用尽自己的十二分心,毕竟在这个世界上两个人相爱的几率实在是太小了。

  很多时候,在生活中那些一个个小细节,往往会决定你们能不能走到最后,别等伤透了对方的心才去挽回,可能到那个时候已经于事无补了。

  01

  不履行的承诺

  着名的美国总统华盛顿曾经说过:“自己不能胜任的事情,切莫轻易答应别人,一旦答应了别人,就必须实践自己的诺言。”

  在恋爱期间,男女双方总会说很多的甜言蜜语,还有曾经的海誓山盟,但是那些说过的话,又有多少是真正实现的呢?

  有时候,失望就像硬币,存钱罐攒满了,就放不下了。

  曾经他答应过你,要陪你去旅行,最后却说工作忙走不开了;

  曾经他答应过你,要给你一个完美婚礼,如今他却说等他攒够钱了再娶你;

  曾经他答应过你,要给你足够安全感,可是还和其他异性暧昧不清。

  hellip;…

  不管是男人还是女人永远不要轻易给别人任何承诺,承诺的就要做到;

  既然做不到就不要轻易承诺,承诺的后果你真的不一定承受得起。

  有些失望是不流于表面的,失望次数多了,双方就会出现一道难以跨过的鸿沟,感情就是这样给慢慢摧毁的。

  因为失望是一点一滴积攒下来的,不要疑惑两个人的感情为什么突然就散了。

  每一段感情的聚散离合,从来就不会突然。

  02

  经常否定对方。

  《简爱》中有一段话:

  ldquo;爱是一场博弈,必须保持永远与对方不分伯仲势均力敌才能长此以往地相依相息。因为过强的对手让人疲惫,太弱的对手令人厌倦。”

  感情中有一方经常否定另一方是件很可怕的事情,因为这会让两个人的关系失去该有的平衡

  被看不起的那一方不仅渐渐地对你的事情失去兴趣,而且会产生消极抑郁心态

  上周末有粉丝留言到:

  她和她老公是通过相亲而结婚的,婚后生孩子后就听取了老公的意见,辞去工作留在家里带孩子了。

  时间久了之后感觉社会有点脱节了,共同话题也逐渐变少了;

  老公每次遇到难题他都会以“跟你说了你也不懂”为由来推辞我。

  工作上的事情虽然我帮不了你,但生活中遇到的难题,作为夫妻不是应该要共面对吗?

  我知道每个人的社会地位或是精神层次上的差异做人大道理我还是懂的。

  只是老公这样经常性的以“跟你说了你也不懂”来否定我时,我何尝不是怪自己窝囊无能,又像是怪老公不懂人心。”

  夫妻关系,像是寻找一个与你在人生苦海中,风雨同舟的人。虽然你是掌舵者,但你也要船员配合才能航行的更安全,更长远

  你可以比对方强,但一定要学会换位思考尊重彼此。

  03

  不适当沉默

  两个人在一起从不怕吵架,就怕吵架后的沉默,问题没有得到解决,只会跟你冷暴力、沉默不说话,这样的做法分分钟能把人逼疯。

  在乎对方才会有吵架,假如你连对方过得怎样都不在乎了,还会有力气去跟对方吵架吗?

  当初的婚礼上,谁不是心甘情愿响亮的说出那句“我愿意”,谁不是信心满满给对方戴上戒指并牵着对方的手想要到白头的。

  当两个人的激情退却,日子归于平淡,在面对生活柴米油盐和零星琐碎时,争吵是在所难免的。

  感情并不是一成不变东西,如果不能够在每一段相处的时间之中做到有意识了解和靠拢,不能持续地为它增添继续下去的资本,那么一切都会慢慢地消失殆尽。

  作家张小娴说过:“男人对女人的伤害,不一定是他爱上了别人,而是他在她有所期待的时候让她失望,在她脆弱的时候没有扶她一把”。

  所以说,吵架后就沉默并不是好的解决方式,而是从吵架后的结果会让我们更加珍惜彼此,了解对方,给对方一个拥抱,告诉对方你接下来的态度

  因为感情的破裂,是彼此间不适宜的沉默造成,别等感情到无可挽回局面时才悔不当初,那一切也来不及了。

  如果你真的爱一个人,请别轻易承诺做不到的事情,既然承诺了就不要失信啦,不要给了对方希望之后又彻底失望;

  如果你真的爱一个人,请互相尊重彼此的想法,好的听取坏的摒弃,不要把对方远远推开、冷落了。

  如果你真的爱一个人,请别冷暴力与沉默,有时一个真诚的认错、一个温暖的拥抱也能化解误会,不要等到无法挽回的时候,才发现弥足珍贵

  据说人的一生中会遇到2920万人,两个人相爱的概率是0.000049,喜欢上一个人是小概率的事,所以不要因为这三件事而摧毁了感情。

  这个世界上来来往往的人那么多,相遇不易相守更难,望且行且珍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