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好读 | 器量决定财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好读 | 器量决定财富

2018-09-19 05:46:06 来源:湖北特别关注 阅读:载入中…

好读 | 器量决定财富

  文 | [日]斋藤一人 文 李明艳

  在我要讲述有关眼力的话题中,“器量”占有重要的一席。器量指什么呢?比如,当我们到枥木县日光市观看华严瀑布时,遥望前川,飞流直下。如果我们拿着一个杯子去接瀑布之水,最多也只能取回一杯。

  由于华严瀑布落下时水压非常大,想要满满地接上一杯,也会出人意料困难

  可能有人忍不住想问:“一人先生,你到底想要说什么?”我想表达的就是,假如一个人拥有一笔资产,如何将这笔资产保留下去,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简而言之,就是一个人的器量,会决定这个人到底会拥有多少财富。每个人,只能拥有自己的器量所能承受的财富。

  假设,有一位丈夫在赚得巨额的财产离开人世。给他的遗孀留下50亿日元的遗产。这位太太成为单身人士,重获自由之身,还能获得50亿日元的遗产,可谓无比幸福吧。

  如果这位太太的器量能够承担50亿日元,自然皆大欢喜事实上,大多数太太都不知道丈夫赚钱的那份艰辛。因为她们多数操持家务,丈夫到底忍受多大的辛劳才赚取到这些资产,她们很难体会

  太太如此,孩子们感受自然会更加淡薄。他们可以很轻松地说:“快点给钱吧。我要办个企业。”

  或者,新交的男朋友或新嫁的丈夫找上门来说,“我想成为企业家”“我想干份事业”。

  那么,太太为了能讨得他们的欢心,自然把钱双手奉上。但是,依靠他人的钱财才能起步的事业是不可能顺利发展的。一旦拿出30亿日元,就再也别指望能收回。

  虽然挥霍了30亿日元,那还剩下20亿日元呢。如果这位太太连拥有20亿的器量也不具备,那她的资产还会继续减少。

  如果这位太太的器量只能支撑她拥有1000万日元,那么,丈夫留给她的50亿日元减少到1000万日元,也只是转瞬之间的事情而已。

  因此,人们不可能拥有超出自己器量的钱财。无论你曾拥有多少资产,最后也会蒸发。这是一个毋庸置疑真理

  人的器量是可以变大的。而且,想变多大就能变多大。我们只需锻炼自己的器量就行。

  如何使自己的器量变大呢?实际上非常简单

  金钱宿命就是被追逐。如果你能了解金钱的这个特性,就在你明白的那一刻,你的器量已经增大一点。同时,追逐金钱也有多种不同模式。如果知道这些模式,器量又会跟着变大一些。

  比如,你某一日突然接到一个陌生电话,一拿起听筒就听见对方在电话那头非常热情地说:“是我是我。”这就是典型的冒充熟人欺诈模式。如果知道这种欺诈模式,再接到诸如此类的电话,你可以接着追问:“是谁?是谁?”

  接电话时切勿轻信对方,首先要辨明对方是否真的是自己的亲人。如此一来,器量再次相应地增大。

  事实就是如此。只要你觉察到了,就能不断扩大自己的器量。

  (摘自《眼力》东方出版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