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赏读丨真诚,是一个人的最高品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赏读丨真诚,是一个人的最高品质

2018-10-03 02:54:20 来源:诗词天地 阅读:载入中…

赏读丨真诚,是一个人的最高品质

  人字,简单的只有撇捺两笔,但却深奥的蕴含着生命的厚与重,承载着灵魂的真与诚。人,生于世,长于世,行于世,最宝贵有价值财富,最珍贵高雅品质,最响亮耀眼招牌,就是真诚

  真诚,源于一个人心底善念。真诚最简单也最珍贵,是人性崇高美德,是人与人心灵唯一靠得住依赖,也是立身处世根本。真诚,是心灵开放胸怀坦荡,其语言表情情感行为体现一个人灵魂的高贵品格高尚境界优雅

  人生中,最难求的就是真诚,最难遇的就是坦荡。不做作,不敷衍,不世故,就是一个人的真。懂感恩,懂尊重,懂宽容,就是一个人的诚。具备了柔软的心灵和宽阔的胸怀,才能到达真正的真诚。

  真诚,恰像一泓泉水清澈甘甜纤尘不染,遇山阻石拦,便会主动绕道,碰悬崖断壁,便会形成瀑布始终不停奔腾前行脚步

  真诚,犹如一潭幽静湖水深沉平静淡泊美丽。无论泥沙袭击,还是枯叶覆盖,都能独特完全净化沉淀,一直不改澄澈的容颜

  真诚,宛若一座高山沉稳厚实巍然屹立,任凭风吹雨打,也让静谧盛放成威严,纵然日晒水浸,仍将巍峨凝固为简洁,依旧坚守着本心。

  真诚,仿佛一棵大树挺拔茁壮顶风冒雪,春发芽,夏浓绿,秋金黄,冬直立,从来不低昂首向上的姿态

  真诚,好似一朵清莲,清新素雅,甘于平淡风起云涌不为所动,云水禅心,千帆过尽我自坦然,一贯保持纯粹洁净的品质。

  真诚,犹如一株幽兰,耐得山中空灵,不以无人欣赏而不芳,守得谷底寂寞,不以无花陪伴而不香,一向不减馨香悠远的内心

  真诚是心灵沟通的一座桥梁,是温暖生命的一宇阳光,是一份让人心暖的生命美丽。人生中最推崇的真善美,首要的就是真,是真实诚恳。真诚是尊重别人,也尊重自己,亦尊重生活。

  真诚虽不是智慧,却常常比智慧更诱人,也不是能力,却往往比能力更有力。真诚不是做作表演,而是赤心给予;真诚没有卑劣阴险,只有坦荡胸怀;真诚无须甜言蜜语,全是恳切实情

  唯有真诚,才能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唯有真诚,才能走进陌生人的心里;唯有真诚,才能化解一切恩怨情仇;唯有真诚,才能温暖所有冰冷薄凉;唯有真诚,才能酿造持久甜蜜幸福

  任何虚伪圆滑,都抵不过时间的考验,只有真实,真诚,真情,才经得起岁月的提炼。

  真诚的眼睛最清澈,不会有一丝的躲闪模糊;真诚的笑脸最美丽,不会有一毫的皮肉堆扯;真诚的语言最动人,不会有一缕的欺瞒敷衍;真诚的心灵最干净,不会有任何的藏污纳垢;真诚的感情可贵,不会有半点的出卖糊弄。

  真诚,体现做人尊严,彰显生命的品格。一个人可以卑微尘土,但不可出卖真诚,扭曲如蛆虫;一个人可以忧愁若乱麻,但不能遗失灵魂,空虚气球。有得真心在,何惧人世苦。

  真诚永远善意的,永远是纯粹的,永远是简单的,永远是温暖的,也永远是最高贵的。

  作者:强生隆 ,男 ,甘肃白银人,一个在文字中寻找乐趣,无声中聆听曼妙,用笔分享善良,用情感悟世事退休公务员作品散见各大公众平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