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永远是相互的,温暖全世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人,永远是相互的,温暖全世界!

2021-02-21 18:51:32 作者:一本叔 来源:一星期一本书 阅读:载入中…

  知乎上有个话题,是说#人与人之间最好的关系状态是什么样的#。

  有人说是不讨好、不敷衍、不牵强,也有人说是随心、随性、随缘。

  但我更喜欢其中一句回答:

  “我赠你三月春光,你予我四月桃花,世间真情能长存莫不因此。”

  《诗经》中也有云:“投我以木瓜,报之以琼瑶。匪报也,永以为好也!”

  人与人之间最舒服的状态,莫过于用一颗真心去回应另一颗同样值得的心。

  朋友也好,爱人也罢,知道感恩,才配拥有;懂得珍惜,才会长久!

  

人,永远是相互的,温暖全世界!

  善良,永远是相互的

  人们常说,种什么因,得什么果。

  物与物尚且如此,人与人之间其实也是一样。

  种下一段善因,收获的也会是一个善果。

  抖音上,看过一段点赞很高的监控视频。

  一位女士买菜回来,刚出电梯门就突感不适,晕倒在了楼梯间,7岁的女儿边呼喊边求助。

  此时一位快递员正扛着空调,准备给客户送货,看见这一幕的他,没有丝毫犹豫地放下了手中的快递,帮助女孩把妈妈背回了家。

  随后,他又两次跑下楼,帮忙把女士买的东西拿进屋,中途担心空调挡住楼道,还特意挪了挪位置。

  这一折腾,有点耽误了和客户约好的送货时间。

  小姑娘担心这位好心叔叔被责怪,就赶紧写了张纸条贴在了空调箱侧面。

  “快递叔叔救妈妈dān wù送空调,请您别怪他。”

  得知事情经过的那户人家,不仅没有责怪送空调的快递小哥,还发了条朋友圈,表扬他的正义。

  杨澜曾说过:

  “你要相信善意的力量,在我们能力范围内,善意地对别人。善意就像空气一样是会流通的,到时会有正面的能量还给你。”

  说到底,人与人之间的相处,无论是善与恶,还是真心与假意,其实都是相互的。

  你施与别人,别人才会回敬你;你待旁人多少真心,旁人也会回你多少真情。

  你亏待别人,别人不会让你好受;你对他人落井下石,自会有人对你趁火打劫。

  一个做事懂分寸、心中怀善良的人,运气永远不会差。

  正所谓,“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

  也许善举只是一点耐心,一个拥抱,一抹微笑,一句关怀,一把及时伸出的援手……

  而这,将会成为照亮他人心房的灿烂千阳。

  别怕善良受委屈,别怕善良被人欺。

  人在做,天在看,你的善良兜兜转转终有一天会回到你的身上。

  

  好的感情,一定是相互的

  有这么一个笑话:

  男人买了条鱼回家让老婆煮,自己准备去看电影,女人也想看。

  可男人说:“两个人看浪费钱,你把鱼煮好,我看完回来,边吃边和你分享。”

  男人回来时,没见到鱼,就问女人:“鱼呢?”

  女人淡定地找了把椅子坐下来说:“鱼我吃了,我来给你讲讲鱼的味道。”

  看完不禁莞尔一笑,可细思之下,折射的又是另一番道理。

  人生在世,任何一份好的感情,从来都是真心换真心。

  你待别人有三分好,别人自会还你七分情;你若总是处处算计、斤斤计较,别人也不会拿真心相待。

  唯有互相扶持,才会彼此走近;心意相通,才能相知相契。

  很多人知道黄渤,无外乎因为他娴熟的演技和让人折服的高情商,却鲜少有人知晓他更让人欣赏的,是对待感情的态度。

  黄渤身处美人如云的演艺圈,在自己功成名就之后,他并没有嫌弃相貌平平的妻子。

  相反,为了让妻子有安全感,他会主动和异性保持距离,哪怕工作需要,也时刻保持绅士风度。

  妻子也同样珍惜这份感情,不管他是贫穷还是富有,从不抱怨,从不喊累,始终默默的陪伴在黄渤身边,两人称得上娱乐圈的一段佳话。

  此外,黄渤还特别重视兄弟之情、朋友之情。

  王迅是黄渤拍《疯狂的石头》时认识的朋友,虽然后来两人名气上不对等,但黄渤却不忘提携兄弟,有什么活动都尽量拉着他去,希望帮他提高曝光量。

  而王迅走红后,也一直不忘黄渤当年的提携,称他“是良师益友,是我的恩人”!

  人生在世,总会遇到形形色色的人,有人一心索取,有人无畏付出,但就像那句话说的:

  “人和人的关系,就像银行储蓄。你若真心以待,就是补充收入,你若虚伪算计,就是增加开支。”

  友情也好,爱情也罢,一人惜不会留存,两人守方能长久。

  虚情假意的最后往往没了联系,重情重义才有可能换来不离不弃。

  人心都是相对的,感情都是相互的。

  这世上没有谁有义务要对谁好,所以那个真心对你的人一定要加倍珍惜。

  

  尊重,永远是相互的

  一个人最好的修养,是懂得尊重他人。

  尊重两个字看似轻于鸿毛,实则重于泰山。

  不尊重别人的人,永远也得不到别人的尊重。

  想起一个印象颇深的微电影。

  影片里,小伙子急着坐公交车,但身上没有零钱。

  他望见旁边有个报刊亭,便扔给卖报老人一张百元大钞,傲慢地说:“老头儿,赶紧找钱!”

  卖报老人非常生气,夺回了那人拿在手里的报纸,“我可没工夫给你找钱!”

  小伙子很恼火,可也没办法,悻悻地走了。

  这时,又来了一个换零钱的人,不过他比第一个人谦逊多了。

  只见他满面笑容地走到报摊前,对老人恭敬地说:

  “大爷,我想买份报纸,可我只有一张百元的,您能不能帮我找一下?”

  老人摆摆手,笑道:“我今儿这零钱还真找不开,不过冲你这态度,这两块钱你就先拿着坐车吧,下次来了再给我。”说着,就把钱塞进了他手里。

  人与人之间最好的相处方式莫过于:在人之上把别人当人,在人之下把自己当人。

  有时候,你稍稍表示一下的尊重,就可能换得别人的热情相助。

  诚如笛卡尔所言,尊重别人,才能让人尊敬。

  做人一辈子,永远不要太把自己当回事。

  正所谓,山外有山,人外有人。

  尊重别人,既是给别人留面子,其实也是给自己留余地。

  人生在世,要想做成事,首先得学会做人。

  千万别学那个自家玻璃脏了看不到,却抱怨对面衣服永远洗不干净的妇人。

  人心都是相互的,你敬别人一尺,别人才会敬你一丈。

  

  人和人,永远都是相互的

  最后,分享个哲理小故事:

  禅师到朋友家做客。

  朋友向他抱怨,“除了你,我一个朋友也没有。”

  两人交谈良久,禅师指了指那扇被窗帘遮得严严实实的窗户。

  那人疑惑:交朋友和这窗户有甚干系?

  禅师解释道:

  “如果你想要别人看进来,为什么还需要窗帘?同样,你把自己的心封闭了,别人又怎么进的来呢?”

  有句老话说得好:“将欲取之,必先予之,将欲得之,必先给之。”

  世间万物都是相互的,若想被人理解,先去理解别人;若想被人拥抱,先自己张开臂膀。

  一个肯真心去厚待他人的人,才有可能得到他人同样的善待。

  愿我们的每一份真诚相待,都能换来热情相拥,每一份付出,都能换来不辜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