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做事,千万别寒了人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做事,千万别寒了人心

2018-10-10 05:44:49 来源:洞见 阅读:载入中…

做事,千万别寒了人心

  作者兮兮

  来源:夜听好书(ID: C9889C)

  你的好,不要见人就给;你的真,不要逢人便说。

  01

  暖一颗心需要很多年,凉一颗心只需要一瞬,而且再也捂不暖了。

  作者磬石的经历真的是很扎心了。

  他有一个很好的朋友关系堪称兄弟,一直都以为这种关系不会被改变

  直到有一天,他兄弟的老婆得了尿毒症,急需用钱,他拿出了自己一个月的工资3000块,一块不剩全部送去,结果医院门口,他兄弟掂了下信封,说了一句你怎么才拿了这么点钱出来。

  他听后是懵比的,那个时候爸爸肝癌过世,而他妈妈子宫肌瘤动了大刀

  02

  一个人在最困难,最低落的时候,还能主动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帮助另一个人,是因为这个人把对方看得很重,很珍惜两人的情谊

  可惜,有的人就是不知道领情,曲解别人的好意,还自以为是。这种人是走不长远的,总有一天会被所有人所疏远。

  当掏心掏肺的对一个人好,换来的却是别人阴着脸给你捅刀子,是个人,都会伤心愤怒,都会感到无比寒心

  人心如锁,心寒了,人离得再近,也回不到从前了。

  03

  做人,讲的就是良心二字。

  别人对你好一分,你对别人好两分,是大度有爱;别人对你好一分,你也对别人好一分,是平等良心;别人对你好一分,你反倒得寸进尺,伤人两分,是没良心。

  老话说得好,一个人什么都可以没有,但一定要有良心。

  帮过你的人要铭记在心,疼过你的人要时常联系,暖过你的人要学着接近,别伤了人家的心。

  也许,这一时半刻,你会觉得没什么大不了的,想象着一个人也可以走过淌过所有的困阻。

  但是别忘了,人生路那么长,大小坎坷会不断,难保哪天自己不会遇到,到时候再回过头来求人就晚了。

  摸着良心说话,凭着良心做事的人,在生活中绝对是受人尊敬爱戴的,不说别的,至少在落魄之际,求人帮忙绝对是轻而易举的事。

  因为,人家信得过他。

  04

  我们都期望善良不要被辜负。

  但是,社会复杂,人心很难猜。

  所以,你的好,不要见人就给;你的真,不要逢人便说。

  这世上,并不是所有人都值得你掏心掏肺的去付出,要知道有的人的心你是捂不热的,有的人很会伪装,你是怎么也看不透的。

  你要做的便是,认认真真地对身边的人。

  这个世界路过的千千万万的人,都跟你的关系不大,跟你关系大的就是身边这群人而已。

  所以,不要因为陌生人一句话影响了自己的心情,也不要为了一个陌生人而伤害身边的人。

  在乎你的人,心里时刻装着你的人,就只有他们,对于他们的好,自己心里要清楚,要感恩,平日多些用心,多些真心,少些遗憾

  人心你伤不起,千万别寒了人心,因为会寒心的多半是在乎你的人,真心实意对你的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