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所有的相遇,都是彼此亏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所有的相遇,都是彼此亏欠

2018-10-23 05:12:00 作者:茶茶 来源:十点读书 阅读:载入中…

所有的相遇,都是彼此亏欠

  1.

  很喜欢一段话说:无论你遇见谁,他都是你生命中出现的人,绝非偶然,他一定会教会你一些什么。

  就像古人言,有缘千里能相会,无缘对面不相逢。

  人生这趟旅途上,其实无论你走到哪里,无论你遇见什么样的人,经历什么样的故事,都是必然

  每个人都注定有所得有所失,有些是你乐于见到,有些让你难以接受,但总之一切都在发生,有些路你注定得走,有些人你命里该见,那些你路过的风景,本就是你会到达的远方。

  常有人说“上辈子一定是欠了你的,所以这辈子才怎么怎么样”,其实人跟人的缘分真的很玄妙,有时候你想见也见不到,有时候你不想见,可一转角,彼此就重逢了。

  佛家讲:“因为相欠,才会遇见。”试想,所有的相遇,冥冥之中又何尝不是自有安排

  只是亏欠或多或少,终有还完的一天,人与人之间的情分再深,终究也不过是一世的缘分,想明白了这一点,倒不如就常怀一颗坦然之心,接受发生,看开无常

  相遇一场,在拥有的时候好好珍惜,到了告别的时候,就认真体面地,道声再见。

  2.

  小区里的张阿姨和王叔,斗嘴拌架几十年,也恩爱了几十年,年轻的时候在一块儿工作退休之后就每天一起逛逛菜市场,一起去广场散步。经常碰到王叔在楼下下象棋,张阿姨就坐在一旁看着,时不时提上一两句,很默契,很安逸

  有次和张阿姨聊天,我问她和王叔是怎么在一起的,张阿姨笑眯眯地说:“刚认识他的时候,就有种很熟悉感觉,就觉得啊,我们上辈子就认得的,所以你看,大半辈子了,吵了多少次架也吵不散。

  现在老了,越来越觉得,怎么那么多人偏偏就跟他结婚,都是注定好的,都是缘分啊。”

  满满一把狗粮喂饱了我。

  人家说前世五百次回眸,才换来今生一次擦肩而过,该是多大的缘分,才能换一世白首到老,真的太甜太甜了。

  有些人爱过一场终要分离,说白了还是缘分太浅,而有些人哪怕经历磨难坎坷兜兜转转还是走到一起,冥冥之中,自有缘分牵引

  其实也不止是爱情,遇见的每一个人,亲朋也好,仇敌也罢,都是因为相欠,才由此相见。

  世上之人万万亿,哪有无缘无故的遇见,爱恨情仇、喜怒悲欢,都是前尘情分未完再续。

  佛家讲因缘果报,其实真的挺有道理的,种过要相遇的因,所以结下要相遇的果,一切出自偶然,却又是必然。

  所以啊,遇上让自己讨厌的人和事,就看开一点,说不定是哪辈子的牵扯,放到今天来还了,大事化小、小事化了,这场业障消了,一切安然。

  遇上让自己欢喜的人和事,也别忘记感恩,感恩自己曾结下的善缘,也感恩久别重逢陪伴,要让这些温暖,勉励着自己继续去做个心向阳光女子,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3.

  仓央嘉措说:“我行世间所有的路,只为今生与你邂逅。”

  原来所有的遇见,都是久别重逢的亏欠。

  没有谁会平白无故地对谁好,也没有谁会无缘无故地离开谁,人生这趟旅途,有人来有人走,都是常态,学着接受,更要释怀。

  记得感恩每一次遇见吧,那都是前世的缘分,也要记得感恩身边一直陪伴、不离不弃的人,相遇一场,且行且珍惜。

  往后余生,该握紧的就别放手,该放下的也别执着,感恩相遇,也接受别离,只要不负初心,就可以坦然地走下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