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感恩相遇,不负不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感恩相遇,不负不欠

2019-11-12 09:04:29 作者:范叔 来源:读书有范 阅读:载入中…

感恩相遇,不负不欠

  一切相遇,皆是天意

  01

  庄子说:人生天地间,若白驹过隙。

  时光悠悠,不经意发现,我们已走了太远的路。

  人生,似乎总是充满了各种奇妙变数

  我们会遇见一个又一个的人,和他们之间,产生一个又一个故事

  有些故事很短,也许转瞬间,记忆就慢慢淡却。

  有些故事很长,足够陪我们度过大半生

  有些故事很欢乐,只要想起就会莫名微笑

  有些故事很悲痛,稍稍一碰即,就痛彻心扉

  一段故事,一场相遇,也许每次缘分的开场都是美妙的,可每当幕布落下,人生中的“演员”一个个离场,恍然发现,原来所有的剧终,都要一个人走过。

  02

  一切相遇,皆是天意。

  茫茫人海中,我遇见你,你遇见我,本身就是一种不可强求的缘分。

  谁是你前世欠下的债,谁又是你今生要找的伴,遇见,原来是所有悲欢开始

  有些人来了又走,走了又来,但最后还是离开了,故事散了,回忆也淡了。

  有些人打也打不走,骂也骂不走,始终陪在我们身边,陪我们度过无数个春夏秋冬

  有时候想,要有多深的缘分,才能在今生见一面,要有多大的福分,才能每天在一起。

  如果说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才能换来今生的擦肩而过,那今生日日夜夜陪伴需要前世多少次缘分的积累

  缘,妙不可言

  03

  感恩生命里的每一次相遇。

  有人说,每个人在你的生命里走过,哪怕很短的一瞬间,也总能教会你些什么。

  的确,一场相遇、一次成长

  人来人往间,我们从稚嫩走向成熟,从单纯走向复杂,从感性走向理性时间在变,身边的人在变,社会在变,我们也在变,变得更优秀,更通透心胸更宽,眼界更广,机遇更多。

  不论相遇得或早或晚,不论相遇之时或悲或喜,我们都怀揣真心对待,一个也不例外

  也许所有感情,都有真有假,轰轰烈烈的,未必能长久平平淡淡的,未必不浓厚,但生命中遇到的每个人,都值得认真守候

  有恩的,我们报恩,哪怕境遇困难,也会竭尽所能回报帮助过我们的人;

  有仇的,我们快速远离,谨记同类型错误,不要出现自己身上,不计较,不纠缠,就是最好的报仇。

  努力珍惜每次相遇,才不会有太多人说散就散。

  04

  王菲的《红豆》在唱:

  相聚离开都有时候,

  没有什么会永垂不朽

  可是我有时候,

  宁愿选择留恋放手

  等到风景都看透,

  也许你会陪我看细水长流……

  成年人的告别都是无声无息的,就像每一次的相遇,都是没有预兆性的一次回眸。

  曾经我们留恋不舍,如今我们已学会释然。

  只要来过,就无憾,

  只要见过,就足矣!

  感恩相遇,这辈子,不负不欠,下辈子,期待再早一些遇见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