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对工作的态度,决定你的前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你对工作的态度,决定你的前途

2019-01-31 05:31:59 来源:人民日报 阅读:载入中…

你对工作的态度,决定你的前途

  1

  前几天有个前同事问我,为什么她当初在公司待了六年,没有功劳也有苦劳,可领导依旧不肯重用

  我想了想,意识到了她的问题出在哪里。

  有一次周末,领导出差在外,急需一个重要数据,于是立马给这位同事打电话。但电话响了七八声都没人接,领导以为她可能有事,隔了一会儿又打,但连续打了十来个电话都没有回应。直到领导把事情处理完,这个同事才回电话解释说,手机忘在家里了。但晚上领导看朋友圈,才发现她居然给共同好友朋友圈留言,时间恰好是打电话的时候

  不用说领导也知道,她是装没听见。其实,谁都不愿意在休息时间去处工作上的事。但凡是有点常识的人都懂,打了这么多次电话,肯定急事。在一些特殊情况下,确实需要做出适当牺牲和舍弃。

  许多时候,我们总在问工作给了我们什么,却很少问自己为工作付出了些什么。

  2

  认识一个朋友,她曾经是一名行政人员,但经过自身的努力成了老板助理

  论实力能力,她在公司基本没有竞争优势业务水平比她高、思维比她敏捷的人比比皆是。但她之所以有这样的好运,跟她的工作态度有莫大的关系

  有一次老板需要一份公司的全年规划大家都知道做得多错得多的道理,都在推脱。只有她主动说自己可以试一试。

  她利用下班以后和周末的时间,把规划写好交给老板。其实那是她第一次尝试写全年规划,虽然并不符合要求,但罗列了要点,老板只需在此基础修改工作量减轻了一大半。

  她虽然起点低,但在一次次挑战锻炼中,慢慢成为了全能人才。加之态度诚恳积极,领导也更愿意栽培她。

  能力和实力,都可以积攒培养。只要肯学、肯干,即便暂时差一点,也可以不断精进

  3

  最近听说,刘哥又升职了,这是意料之中的事。

  刘哥当初在公司也是一名普通技术人员,他最大的优点就是团队意识特别强。他忙完了自己的工作,还会去当临时帮工。

  综合部缺人手,他会去帮忙复印资料、寄送快递人事部需要做问卷调查建立档案,他也来搭把手。有一次公司要开一个重要会议接待人员忙得团团转,他主动申请去帮着端茶倒水、布置会场,并且完全任劳任怨,一点儿不邀功。

  后来他成为了公司的“救火队长”,哪儿需要就去哪儿。当时领导并没有特别地表扬过他,但从他做事的态度里,看到了他作为管理者潜质和能力。后来在新一轮的竞聘中,就给了他一个机会

  在工作中,但凡想要扎根立足、有所建树,就必须要有主人翁意识,不怕吃亏、不怕辛苦不怕累。能顾全大局的人,才有资格统筹大局

  4

  一个人前途如何,跟许多因素有关,但一个人对工作的态度,很大程度决定了他能走多远。

  一个只计较个人利益员工办法成为单位核心人物。但一个能扛起大任、勇于冲锋并且关心集体利益、对待工作兢兢业业的员工,更容易成为单位的顶梁柱

  有位老师曾跟我说过,无论做任何工作,比你优秀的人,可能就是比你更多一份用心责任心和耐烦心

  一个人的学历低点、能力差点、反应慢点,都不必担心,因为这些都可以通过不断学习提升改善。但一个人哪怕再聪明想法独特,如果不肯去做、不肯付出,也无济于事

  通常情况下,那些想要把工作干好、有所进步、为单位排忧解难并且付诸行动的人,总是比那些看似条件不错、能力很强、发展空间很大但只管自己、得过且过、只想待在舒适区的人,更值得认可、值得信赖、值得托付。

  来源温暖女子(ID:wennuan-312) | 作者:李思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