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做最好的自己,遇见最好的生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做最好的自己,遇见最好的生活

2019-02-02 05:22:36 作者: 茶茶 来源:十点读书 阅读:载入中…

做最好的自己,遇见最好的生活

  来源:小茶夜读(vipyq95)

  1.

  丰子恺在《豁然开朗》中写:“你若爱,生活哪里都可爱;你若恨,生活哪里都可恨;你若感恩,处处可感恩;你若成长事事可成长。

  不是世界选择了你,是你选择了这个世界。

  既然无处可躲,不如傻乐;既然无处可逃,不如喜悦;既然没有净土,不如静心;既然没有如愿,不如释然。”

  每每想到这段话,都会觉得心中一片自在,都说物随心转,境由心造,烦恼是由心生,喜悦又何尝不是由心生呢。

  你是什么样的人,就会遇到什么样的人,如果你想让生活中多一些喜乐平安,那首先你就要做一个明事理、懂感恩的人。

  你走的每一步路,说的每一句话,做的每一件事,都会历练你,慢慢改变你,让你朝着更好或者更坏的方向越来越远。

  如果你和烂人烂事纠缠,那势必自己也会被牵扯其中无法脱身,但如果你有选择性地与优秀的人结交,和正能量的事相处,那自己也会越来越强大,从而成为更好的自己。

  所以,与其抱怨,不如改变,与其遗憾,不如成长。

  先做最好的自己,才能遇到最好的别人,才会和最好的生活,不期而遇

  2.

  看过一个很有深意笑话

  有个人发现住在自己后面那栋楼的人家特别邋遢,因为他站在自家的厨房,看那家的阳台玻璃满是灰尘斑点,晾晒的衣服也脏兮兮的。

  某天,他的好友来他家里做客,他把好友拉到厨房,嘲讽那户人家的懒惰,说:“我光是每天站在这里看着,都觉得影响心情,也不知道他们家人怎么受得了。”

  他的好友是个细心的人,发现有哪里不太对劲,于是找了块抹布,打开窗户探出手擦了一下,再回来一瞧,哪里是别人家懒惰,分明是自己的窗户不干净

  这人看着好友手里拿的抹布上的灰,忍不住羞红了脸。

  其实我们在生活中其实也经常会犯这样的错误习惯以自己的标准评价他人,或者把自己的认知看得太重,总是急着指责别人,抱怨生活,却忘了先审视自己的内心,先反思自己的言行

  常言道,静坐常思己过,闲谈莫论人非,在成长的道路上,我们要慢慢剔除自己的狭隘之心,少焦虑,少暴躁,少对亲近的人发脾气同时也要学会委屈自己、不强求他人,不纠结过往

  先爱自己而后爱人,同样的,指责别人之前,要先找一找自己的问题

  弗兰西斯·培根说:“欣赏者心中有朝霞露珠和常年盛开的花朵;漠视者冰结心城、四海枯竭、丛山荒芜。”

  做个生活的欣赏者,才能看到更多的美和善良,这样的你,才能真正拥有自己想要的生活

  3.

  人生就像一台戏,在台上本色出演的是我们自己,在台下编剧导演的也是我们自己。

  一生仅此一次,一次就是一生,不应该畏手畏脚,而要绽放风华光彩,才对得起来这人世一遭。

  没有谁能一辈子不做错事,一辈子不看错人,但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是否在不断地优于过去的自己。

  所以,不如把那些烂人烂事都丢到一边吧,懒惰和焦虑也都搁置起来,不做无意义的纠缠,要做一个拿得起也放得下的人。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只要你在不断前进,那你周围的风景,你遇到的新朋友,你生活的状态,都会跟着成长。

  你若盛开,清风自来,你若精彩,天自安排

  做最好的自己,遇见最好的生活。

  共勉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