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出众的人必与众不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出众的人必与众不同

2019-03-16 04:56:40 作者:茅洪斌 来源: 纯技术 阅读:载入中…

出众的人必与众不同

  当一个人喜欢一个人时,对方缺点也是优点,而优点则被夸大,缺点则无视;而当一个人讨厌一个人时,对方优点也是缺点,而缺点则被放大,优点则无视。懂你的人自然欣赏你,不懂你的人你再强也会嫌弃你。如亲美与反美,高下立判。

  不根据能力,一味重用自己所喜欢的人,疏远自己不喜欢的人,乃用人大忌,是愚蠢开始,是一个组织衰败的征兆

  出众的人一定是与众不同的人,他厌恶周围环境的鄙俗气,不与这种鄙俗气妥协,讨厌它,逃避它,反对它,向它投以辛辣嘲笑。他不会像庸人那样在伟大历史潮流面前表现畏惧心理自欺欺人岁月静好。他是叛逆的、爱嘲笑的、鄙视世界天才,而不是谨小慎微事事知足胸襟狭隘的庸人。但从内部战胜鄙俗气是不可能的,更多的时候鄙俗气取得胜利

  真正优秀的人大都不合群独来独往,喜欢独处。木秀于林,风必吹之,行高于众,人必非之。人往往嫉妒强者,受周围非议的人,常有过人之处

  敢在人群中发出不同声音的人,敢得罪人群的人,常有大本领

  固执的人多数时候要比随顺的人要强,从来没有停止过张扬自己的人常有非凡之处。几乎听不到他说谁很厉害的人,不可以小视。寥寥数语一针见血点评各色人等的人,定有他的洞察力。大多数人觉得周围的人差不多,那是因为缺乏洞察力。

  执行力强的人,必有大作为

  说话比常人快,走路比常人快,腰杆比常人直的人,多有过人之处。

  走在路上凝神沉思的人,必有他的深邃思想

  当一大群人都反对他的时候,他还是依然不改变他的想法的人,可能是有真知灼见的人。

  为了生存能够放下身段去捡垃圾、擦皮靴的人,日后会有出息大丈夫能伸能屈。

  做事条理分明,有明确目标的人不会弱。能把一件事坚持十年以上的人,必成大器。

  富有激情的人,多能闯出一番天地,有着强烈渴求、强烈支配欲和表现欲的人,不可以小看。

  总之,最有能力的人都有某种奇异之处,这使他与常人区分开,出众就是与众不同。当你发现一个人与庸众很不一样时,那么你就应该知道,你很有可能发现了一个优秀的人。只有英雄惺惺相惜,彼此欣赏。如果自己是个平庸的人,那么,遇到与众不同的人就会感到不适和厌恶,非但不会重用,反而会排斥,把他边缘化,打入冷宫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

  与凤凰齐飞,必非凡鸟;与骏马同行,定是骐骥。

  荀子曰:“蓬生麻中,不扶而直;白沙在涅,与之俱黑。”

  与智者携手,注定不同凡响;向能人看齐,必将勇攀高峰

  有的企业从上到下的管理人员全是庸人,几乎没有一个中用的,无学识见识无思想无能力无执行力的五无产品,并且思维性格比较怪,且特别懒,那么,企业怎么能赚钱呢。

  庸人是不创造价值的,因为能力不足,所以,就更重视依赖人际关系。比起在业务上的钻研,他们更精于钻营。

  要多与能人共事,能人会创造价值。能人思考问题层次总是超出常人。因为起点不同,高度自然不同;高度不同,眼界也就不同。

  企业老板就要敢于用比自己更强的人,把庸人坚决剔除掉。用能人企业兴,用庸人企业亡。不要担心没有人才薪酬到位自然有人干。

  那么,如何区分层次不同的人?只要看他们谈吐就可以了,下等人谈的是家长里短;中等人谈的是财经时事;上等人谈的是古今中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