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熬夜,才是你顶级的自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不熬夜,才是你顶级的自律

2019-11-25 11:25:19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论坛网 阅读:载入中…

  顶级的自律,并不是拼尽全力,而是节制自己

  1

  前几天,朋友和我说了一段很有意思的话:

  我觉得“晚安”这个词不意味着一天的结束,而是一个冲锋信号,它代表着,真正属于我个人的深夜时光终于要来了。

  仔细想想,这还真是不少现代人真实写照

  因为白天要忙于工作、忙于家庭,只有到了晚上才能找回点自己的时间,所以总是舍不得睡去,开启所谓的“报复性熬夜”。

  哪怕已经很晚了,还是捧着手机一头扎进各式垃圾快乐不能自拔,最后在空虚懊悔中沉沉睡去。

  到了第二天,因为缺觉,精神变得烦躁敏感学习和工作效率低下,不得不拿晚上更多的时间来填补白天的空缺

  于是,一边熬夜一边发誓早睡早起。

  

不熬夜,才是你顶级的自律

  夜里不想睡,早上不想醒,最后陷入熬夜的恶性循环不能自拔。

  不少网友说,都知道熬夜伤身体,可是就是控制不住自己啊!

  其实说到底,导致熬夜的根本原因只有2个:

  工作效率不够高;

  自控力不够强。

  这个时代,不熬夜,成了我们最难的自律。

  2

  养成一种不良生活习惯后,人常常会麻木,并不觉得这样有什么危害

  可很多事情,“年轻时候感觉不出来,到老了你就知道了”。

  医生说,熬夜会使人变笨变迟钝容易生病不说,患癌的几率也比别人高。近年来,不少血淋淋事例更向我们展示着熬夜的危害。

  熬夜的伤害其实长期潜伏在你的身体里,你永远都不知道什么时候会爆发

  很多时候,你熬的不是夜,而是宝贵的生命

  

  之前看过一篇文章作者自述高中毕业开始每天熬夜。

  这些年皮肤爆痘,疯狂脱发,常年眼袋浮肿,四肢酸痛。到医院检查,医生说她心肌缺血,勒令她以后必须晚上11点前睡觉。

  熬夜与不熬夜,差别简直惊人

  英国曾经有一个实验,同一个人,连续5天只睡6个小时和睡满8个小时对比,前一种情况比后一种情况看上去面容老了近10岁。这只是5天的对比结果,更不用说长期熬夜的危害了。

  3

  顶级的自律,潜移默化渗透在生活当中,让你在那些最平静、最朴实的小细节里,约束自己,要求自己。

  曾有这样一个流传很广的故事

  有一个人问禅师:你可有什么与众不同地方

  有。我饿的时候就吃饭,困的时候就睡觉。

  这算什么与众不同众人皆如此,并无分别。

  当然有分别。他人在吃饭之时,总是千般思虑,不专心吃饭;睡觉之前,总是万般求索,不愿意安眠。而我该吃饭时便吃饭,该睡觉时便睡觉,自然与众不同。

  在这个世界上,最简单的,才是最难做到的。

  饮食有节,起居有常,看似平凡小事,能够天天执行,却是很不容易。

  简单的事情重复做,重复的事情用心做,一直持续,就是最了不起

  顶级的自律,就是日积月累细水长流,在每一个平常日子里,善待自己

  

  无论你有多忙碌,多成功,保重身体,都是最重要法则;保持健康,都是最长远课题

  哪怕你的人生,再叱咤风云,万一风云突变,健康出了问题,到了那时,一切都已经没有意义

  所以,白天,既然已经竭尽全力,到了晚上,就早早安歇,好好休息

  夜深人静的时候,关掉电脑和手机,喝一点温热牛奶,或者沏一杯安神的薰衣草、茉莉花泡泡脚,冥想静思,深呼吸。然后,尽量在十一点之前,进入梦乡,为明天积攒元气,为未来储蓄健康。

  健康,才是人生的最大财富,是你自律的最高目的

  为自己充好电,才能抵抗世间风霜雨雪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