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要和一个人熟得太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不要和一个人熟得太快

2019-05-13 05:37:02 作者: May 来源:十点读书 阅读:载入中…

不要和一个人熟得太快

  在网上看到一句话,觉得说得特别道理

  刚认识就很热情的人,往往都带有目的

  那些十倍速亲近你的人,都会未来某个时刻,十倍速离开你。

  确实是这样,不要太着急爱上一个人,也不要和一个人熟得太快。因为太快还来不及了解,有时候来得快去得也快。

  1.

  不要和一个人熟得太快

  曾经有一次,认识了一位朋友,觉得彼此有聊不完的话题,特别合得来,没多久就把她当成了可以推心置腹闺蜜,有什么心里话都跟她说。

  可后来有一次,她发生了一件不开心的事情,没有跟我说,反而与另一位朋友说了。

  我才发现,原来在她心里,我并没有我想象中的那样重要

  其实啊,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就怕比较,一旦你发现,自己在彼此心中的地位不对等的时候,你的心理就会严重失衡,从而产生种种负面消极的情绪,甚至是怀疑自我。

  有句话说得好:“熬个汤,火开大了会沸过了溢出来。”

  建立一段关系也是,不能一开始心急火燎地往知己奔。

  因为,关系建立得越快,你们对彼此之间的了解就越少,能维系感情经历纽带就越少。

  很有可能,你们因为一个眼神,一句话,一件鸡毛蒜皮小事,就产生了误会

  你不理解我,我也不愿意解释,最后慢慢地疏远了。

  2.

  不要太着急爱上一个人

  友情如是,爱情亦然。

  这世上一见钟情白头偕老的感情,有,但是太少太少了。

  大多的还是,在日常生活中,慢慢了解,不断磨合,最终诞生长久的感情。

  我们都知道,每一个人在寻找另一半的时候,都有自己的一个心理预期要求:要找大概什么身高的,对方是什么样的性格,家里的经济情况是怎么样的......

  而如果你与一个人熟得太快,就很容易被对方伪装出来,或者你自己幻想出来的形象迷惑,稀里糊涂地爱上一个人,并认为对方是真爱

  可接触久了,你会慢慢发现,你们彼此的三观一样生活习惯不一样、消费观不一样。

  然后你就开始怀疑和埋怨对方,“你变了,你没有从前那样对我好了,你是不是不爱我了。”

  在不断的怀疑和埋怨中,你心目完美的那个人,逐渐变成了你的怨侣。

  在我看来,那些一开始看起来与你相处融洽,与你共同话题很多的人,不一定是你最好的归宿

  那些见识过你的自私,你的坏脾气,你所有不愿被别人看到的坏习惯之后,还愿意打开心胸接纳你爱护你的人,才是值得你牵手走完一辈子的人。

  3.

  我喜欢慢一点的关系

  我曾经在微博上,看到一段话是这样说的:

  ldquo;我现在会喜欢慢一点的关系。两个人花时间聊天,确定某一天一起出来看一场电影,吃饭,了解各自不喜欢吃什么,偏爱哪一种类型的电影。

  而不是特别着急的,像是为了赶走自己内心空虚,去结交一个朋友,或者是开始一段恋情。”

  无论是什么关系,都慢一点开始。

  慢一点,花更多的时间,去了解彼此的爱好和不喜欢的东西

  慢一点,花更多的精力,去包容彼此与自己三观不同地方

  慢一点,花更多的心思,去完善自己努力与身边的人灵魂契合

  文章的最后,一首莫文蔚的《慢慢喜欢你》送给你们,希望我们也能是慢一点的关系,慢慢相识,慢慢了解,慢慢相守

  慢慢喜欢你

  慢慢的亲密

  慢慢聊自己

  慢慢和你走在一起

  慢慢我想配合

  慢慢把我给你

  慢慢喜欢你

  慢慢的回忆

  慢慢的陪你慢慢的老去

  May,靠鲜花续命的小厨娘,逛吃逛吃,给你一点尘世间的小温暖,十点君的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