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此路不通彼路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人生,此路不通彼路通

2019-07-04 07:35:11 作者:彩云追月 来源:儒风大家 阅读:载入中…

人生,此路不通彼路通

  人生之路无绝路,因为“车到山前必有路”。

  一天,一位老和尚问小和尚:“如果你前进一步是死,后退一步则亡,你该怎么办?”小和尚毫不犹豫地说:“我往旁边去。”是啊,天无绝人之路人生路遭遇进退两难境况时,别怕!换个角度思考,也许就会明白:路的旁边还是路!

  生活中,面对困境,我们常常会有走投无路感觉。请不要气馁坚持下去,要相信人生从来没有绝路,困境在眼前,出路在一边,希望在远处。

  当你进退两难,感觉无路可走时,你可以走这条路旁边的路,旁边这条路只需要稍稍转弯,你就会绝处逢生

  明白了“路的旁边还是路”的道理,看准了“路的旁边还是路”的目标,接下来就是走好每一步——那就是两个美妙沉重的字“奋斗”!奋斗会美丽你的人生

  生活中,我们时时刻刻都应正确对待自己人旅途上的对与错、成与败的转换。我们只管一直朝前看,拼搏不息,奋斗不止。崇高理想,只会在拼搏奋斗中实现美好愿望,只会在拼搏奋斗中圆满甜蜜硕果,只能在拼搏奋斗中甘甜

  人生没有笔直路,坎坎都在意料间。因为时间不能停留,所以没有功夫伤春悲秋;因为人生不能重选,所以选择道路必须慎重,要思虑再三。人生的路很长,途中有一个又一个的岔道口,只有慎重选择才能走得更好更远。

  要调整好心态。天天好心情身心健康;天天坏情绪,心忧身亦伤。要想快乐并不难,和知己聊聊天,和朋友爬爬山,抬头看看白云蓝天,俯首听听流水潺潺,听听音乐,看看书卷,让时间和快乐将一切的烦恼忧愁冲散!

  没有过不去的火焰山。雨过天晴彩虹现。你走过了崎岖路,拔出了沼泽潭,跨过了艰难坎,迎来的就是顺畅大道平又宽!

  日子顺畅时,你走的是阳光大道;日子苦涩时,你走的是狭窄小路;日子艰难时,你走的是泥泞沼泽;痛苦绝望时,你走的是峭壁悬崖。行至悬崖,看似走投无路,其实不然,因为身临悬崖必须及时勒马,悬崖勒马才会绝处逢生,有惊无险

  人生之路,若想一直都是宽阔笔直那是幻想,不顺和艰辛时而呈现。当遇到小河小沟时,你就大步跨过去;当遇到坎坷不平时,你就勇敢闯过去;当遇到山石挡道时,你就开山劈路;当遇到水流湍急时,你就毅然架桥!

  你向前走若无路,就向后走;向后走若无路,就向左走;向左走再没有路,就向右走……总会有一条路让你通过,总会有一条路让你走向目标,走向成功

  无论人生之路笔直宽阔,还是曲折艰难,无论鲜花铺地,还是泥泞不堪,我们都要坚信:  有些路走不通,别怕,路的旁边还是路,此路不通彼路通,希望就在前面!

  作者彩云追月 。教师,酷爱文字热爱文艺文章诗歌散见于散文吧、省市国家刊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