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愿你脚踩淤泥,心也要向着光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愿你脚踩淤泥,心也要向着光明

2019-08-22 07:23:25 作者:下一秒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人生虽说坎坎坷坷,但没有过不去的坎,只有过不去的人。

  大四年时阿强考研失败了,整日郁闷,实心工作不想找,毕业论文也是烦的开不题,每天都是无精打采样子,在朋友圏发的也常发一些消积负能量动态

愿你脚踩淤泥,心也要向着光明

  我看的心里挺不舒服的,不忍心便发了条信息安慰说:“人这一生总会遇到一些看上不可能越过的沟沟坎坎。但是你如果一直待在原地不动,沉湎在以前的挫折里,那你将永远也得不到长进,永远都不会进步。”

  第二天,我们在一起吃了个烧烤,他说:“自己将来想在高校老师,所以才执着地在考研。可心里就是不甘心,为什么别人能考过,面自己却不考不过。”

  我说 “你既然有你的目标,又是这么的清楚,那你目前的失败只不过是暂时不顺利而已。人这 一生不可能事事顺心如意,我们总要去学会面对这些突如其来逆境。”

  第二天清晨,看到他发的一条动态:“如果有梦想,就要去捍卫。”

  转眼间一年过去了,前几天阿强通过了心仪院校的复试,还特意给我发了条信息,感谢我一年前对他激励。其实,这又何尝不是一种对自我的激励呢。

  我喜欢这一句诗“黑夜给了我黑色眼睛,我却用它来寻找光明。”人生何尝不是如此 ,即使我们身处逆境,也不能失去未来向往追求。我们要知道,转机能常是把握努力改变人手里,只有一步步的向前走了,你才有可能摆脱你脚下淤泥

  在逆境里的人,只有能把逆境当做是对自我激励的人,才能走的更远,才能奋斗去属于自己的人生,才能有自己的精彩。在一定程度上你对逆境的态度,将会决定 你这一生能走多远。

  这个世界是不公平的,有的人生于贫穷,有的人生于宝贵你好多的人毕生努力的目标,对某些人来说只不过是起点而已。可这又怎样,难道这就是你不奋斗,不努力,选择逃避,消积对待人生的理由吗?

  现在这个时代充满了机遇变数逆袭事情随时都在发生。有人开网店发家致富,有人开直播收入丰厚,有人当个配角却夺了观众眼球……

  我们要在看到别人光芒四射时,也要相信自已的力量潜力,奋斗的力量。如果不面对现实与挫折,你将永不会知道自己有多优秀

  逃避是不可能解决任何问题的,逃避只会增加你对困境恐惧。解决好当下的事,无论你的处境怎样。最后愿你即使脚踩淤泥,也要心向光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