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来不及认真地年轻,只能选择认真地老去(致后半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来不及认真地年轻,只能选择认真地老去(致后半生)

2019-07-05 08:34:32 来源:史事挖掘机 阅读:载入中…

来不及认真地年轻,只能选择认真地老去(致后半生)

  前半生已经无法回头,后半生该如何度过才能少些遗憾

  有人说,后半生要拼尽全力往前赶,努力成为一个成功者;也有人说,后半生要发挥余热,向所有人证明自己。而我想说,后半生不必追求太多,把日子过好,让自己活好,比什么都重要

  正如三毛所说:“我来不及认真年轻,只能选择认真地老去。”

  前半生总是太过于纠结得失,太过于执着自己得不到的东西,常常活得很累。

  时光荏苒岁月匆匆,后半生总要对自己好点。

  在这短暂旅途中,怎样舒服就怎样过,和谁在一起开心就和谁在一起。

  不必刻意去讨好谁,也无需勉强自己去应付一个又一个场合凡事看淡一些,随心一些。

  常言道,心静则清,心清则明。

  很多时候,累,往往是因为太耿耿于怀成功失败,太斤斤计较于得到与失去。后半生,想拥有安稳稳的幸福,就要抛却不必要杂念,丢掉不必要纠缠,勇于做那个最真实的自己。

  前行的路,不会因患得患失而变得平坦,但一路上保持心灵纯粹简单,总能走得轻松一些,洒脱一些。

  就像汪国真说的:

  ldquo;不是苦恼太多,而是我们的胸怀不够开阔,不是幸福太少,而是我们还不懂得生活。”

  人生一世,草木一秋。

  前半生走得太匆忙,因而错过生命中的许多美好,后半生的路,应该当做旅行而非赛场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而不是最终的目的地

  所谓的放慢脚步,随心而行,不是得过且过不思进取,而是对人对己,不苛责,不强求,就算一路上有再多的风雨,也不丢失那一份热爱

  前半生,做了太多违背本心的傻事,当任性够了,经历多了,也该明白了,生命只有一次,要为自己而活,往后,所有的喜怒哀乐应该由自己选择。

  后半生,不管遇到什么样的困难,都要用一份美丽的心情,一份淡然的心态去面对,将琐碎平凡的日子过成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