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懂得放下,岁月自会静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人生哲理 >

人生懂得放下,岁月自会静好

2019-04-21 12:34:53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人生懂得放下,岁月自会静好

  人生,争荣一世繁华,到头来不过是一场浮夸,不如顺其自然放下,执笔写一段人生须尽欢,研墨观一场庭院落花,任尔北风浅踏,我等无忧无挂,心儿潇洒洒。

  或许,我们都是这样,总要等到过了很久,总要等到退无可退,才知道我们曾亲手舍弃的东西,在后来的日子里,再也遇不到了。心静了,才能听见自己心声,心清了,才能照见万物本性不甘放下的,往往不是值得珍惜的,苦苦追逐的,往往不是生命需要的。人生的脚步,常常走得太匆忙,所以我们要学会,停下来笑看风云,坐下来静赏花开,沉下来平静如海,定下来静观自在心境平静无澜,万物自然得映,心灵静极而定,刹那便是永恒。别让人生,输给了心情。心情不是人生的全部,却能左右人生的全部。心情好,什么都好,心情不好,一切都乱了。静静的过自己的生活,心若不动,风又奈何。你若不伤,岁月无恙……

  放下昨天的烦恼,守着今天的幸福,盼着明天的美好平平淡淡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稳稳当当,这样的生活就很好!人活一世,其实,有些东西,要学会思而勿乱;有些情感,要懂得痛而莫恨;有些追逐,要舍得持中有弃;有些浮相,要甘于尘而不染。世有千态,心有万言,静心观水流冷眼世态热心过生活。人生如流水时间把你带到哪里,你就要学会适应那里的环境。每走一步,学会静下心来,去看看流水,看它们的谦逊,看它们的顽强,看它们的活泼沉静冷眼旁观,任其自流,走好自己的路,看自己的风景积极地面对一切,即使不免悲伤。人生短暂,岁月带着年华走,欢喜悲伤皆浮华,做心里最真实的自己,不虚伪,不做作。过自己最向往的生活,不摧眉,不折腰。感恩有助于自己的人,不忘义,不忘情。面对生活的不顺与挫折,不叹息,不惆怅,以平和心态珍惜每一天。自己的路自己走,累与不累,脚知道,自摘的果自己尝,苦不苦,心知道。世界万物都是相互的,无累则无闲,无忧则无喜,无苦则无甜,我们都是自己的作者,要写好自己的人生剧本人人都有自尊,人人都有苦衷生活中没有谁,不希望自己活得更好,走得更顺。学会理解尊重帮助生活会更好、更美!

  ldquo;给自己点亮一盏心灯”。一份好心情,是人生唯一不能被剥夺的财富。心态好,心情才会好。不为昨天的失意而懊悔,不为今天的失落而烦恼,不为明朝的得失忧愁淡泊名利知足常乐,顺其自然,随意而安。卸下虚荣面具,做回真实的自己,按内心指引奋斗,按自己的意愿去生活,宠辱不惊,去留无意,淡然恬静优雅从容。有时,生活就是一种妥协,一种忍让,一种迁就。当别人忽略您,不要伤心,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谁都不能一直陪您。当您看到别人在笑,不要以为世上只有您一个人伤心,别人只是比 您会掩饰。当觉得自己处处不如人,要记住,我们只是个平凡的人 。

  我们有多大的能耐,就做多大的事,不要总想着,如何去超越他人,顺其自然的做好我们自己,写好我们平凡简单的剧本就好,等到我们老去时候,再往后看看我们曾经的岁月,有时候,放下不是输,是懂。理解也不是懦弱,而是包容他人提升自己。

  我们没有争取到自己想要的,但是,我们却收获了一份平凡简单的生活,我们要安稳的过完了人生,在不争,不抢,的过程中,我们为自己赢得了一个良好的心态,这个好的心态也回赠了我们,一份静好的岁月,一段平凡的旅程,一份懂得为安的心境。

  有时候,用一生去争取想要的,到头来也许不如潇洒走一回值得。舍不得放下的东西,到头来,也许没有放下心安。不会理解他人的人,到头来才发现,原来自己才是最懦弱的。

  人生不过三万天,冷眼把世观,人他人财产万千,你我赋诗百篇,任他人风云变换,你我潇潇洒洒游览大好河山,任他人争斗不堪,你我静好心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