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科技局局长迷信风水为哪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科技局局长迷信风水为哪般?

2015-09-11 作者:一鼓作气 来源:一鼓作气投稿 阅读:载入中…

科技局局长迷信风水为哪般?

  科技与迷信历来相悖,然而令人诧异的是,一名科技局局长竟迷信风水,大肆建造风水屋!去年5月22日,广东省河源市科技局原党组书记、局长黄翀胤被查,根据调查情况,黄翀胤被双开。(信息时报讯)

  “一边干着腐败的事,一边住着风水的房。”说的正是这位科技局局长的写照。在贪污腐败之后,又成天担心东窗事发,拿着迷信做心理掩护,用风水屋来缓解压力,寻求自我安慰,然后继续肆意而为、以权谋私。迷信风水与贪污腐化俨然成了一对共生体,似乎只要不“犯事”,就一直自我陶醉。迷信养肥了局长的胆子,也迷失了他的的心智,再用贪污的钱为自己造“风水屋”、谋前程,如此恶性循环,进入一个黑洞而难以无法自拔。

  中国共产党历来崇尚科学,破除迷信。作为科技局局长本应崇尚科学,宣讲科学,而他却大搞封建迷信,修建风水屋。这是对科学发展的亵渎、对现代文明的挑战,也是对社会风气的极大污染。

  这位风水局长可能只是沧海一粟,某些地方的领导干部坚定地信风水,其背后说不定就隐藏着“腐败”的影子。信风水的背后,必然寄托着个别官员对风水的无限信赖。风水看出的是党员干部的思想软弱,折射出的是人民公仆的迷信意识,反映出的是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背道而驰的价值观念。风水干部一味的迷信风水,滋养了腐败的土壤,官商勾结,一系列的腐败行为相互利诱、鱼贯而出,最终收不住手,沾上了腐败的泥土,最终将希望寄托在神仙的保佑之上。(美文摘抄 www.wenzhangba.com)

  在我们的干部队伍中仍存在着科学与迷信的斗争,少数党员干部迷信思想仍较严重,甚至大搞迷信活动,玷污了党员形象,败坏了社会风气,滋生了贪污腐败,与中央的要求背道而驰,离党员的标准渐行渐远,危害极大,影响极坏,必须引起高度的重视。

  党员干部必须以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在抵制封建迷信丧葬陋习宣传移风易俗中,做到廉洁自律并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一是加强对各级官员干部的教育,坚决抵制官员宣扬迷信并严格禁止官员参与迷信活动。二是制度上清除官员迷失于“风水”的土壤,对迷信和贪污腐败同惩同治,决不允许党员干部“台上讲科学发展,台下搞风水迷信”。三是要大力倡导党员干部学习现代科学文化知识,打好识别伪科学的思想根基,强化对党员干部的唯物论和无神论的教育,坚定其彻底的唯物主义者信念;四是要使党员干部分清宗教信仰与封建迷信的界限,提高政策水平。有如此,科学发展才会从理想变为现实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