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告诉你吧,中年的风景是你不知道的精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告诉你吧,中年的风景是你不知道的精彩!

2016-03-29 作者:曼舞推荐 来源:曼舞推荐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上了40岁以后,嘴上喊着老了,其实心里一直不服老。

  譬如上床还会激情澎湃,酒量丝毫未减,爱钱依然精力充沛,远方仍然向往,这些和三十九岁没什么区别。

告诉你吧,中年的风景是你不知道的精彩!

  我甚至在40岁的生日发誓,以后谁问我年龄,我就任性的停在40岁不长了。

  可是,当有一天遇到比你年轻的80、90后像熬夜的胡子,蹭蹭窜出来开始讲他们年轻的时候如何如何的时候,你突然发现不老也不行,因为你发现你讲的曾经是他们目前正在经历的当下,这就是岁月啊,无情无义,记录在案!

  尤其是看着儿子一夜之间高过你的头顶,开始偷用你的剃须刀,突然不屑于和你谈梦想的时候,你会莫名的失落,特别是他一句:我们年轻人的想法,你老人家不懂。

  瞬间就热血沸腾,跳起来想骂人:你年轻过,但你老过吗?!

  但是冷静下来想想,他们之所以鄙视我们中年,是因为我们本身在为自己代言的时候出了问题和偏差。

  譬如以中年成熟世故为由,随便放弃了梦想和远方,

  我们以中年的平淡和圆滑为由,放松了自己的修为,不修边幅,挺着一块腹肌招摇过市;

  我们还放弃了童真、简单,放弃了优雅和诗意。所以呈献给他们的就是一副老炮的样子。

  亲爱的你,没有多久,你也会老的。与其伧促的年老,不如让我来告诉你,我所知道的中年,它既不是一地鸡毛,也不是万千宠爱集于一身。

  中年,就是一段途径,你若世故,它就死水微澜,你若从容,他便姹紫嫣红。

  姜文是中年,但是无论从作品到个人魅力,告诉我们:中年是一种懂得从容生活的的魅力,是雄性荷尔蒙开始流淌成阳刚和爷们的年龄。

  真正的中年是懂得与岁月和平相处的睿智

  你们年轻人每天谈论的梦想,说走就走的旅行,春暖花开面朝大海的浪漫,该实现的,中年的资历和能力分分钟就能成行。

  没有的,以中年的阅历也不会死乞白脸的追逐和失望。中年开始会玩,开始珍视这个世界的美好遇见的,会用心去经营。

  中年告诉我们,能不带眼镜的就不要带那个破眼镜,能不让肚子大的,就一定吸回去。

  男人还要有线条,女人还懂得羞涩,圆成雌雄不分不是中年的特权,是你自己在放弃自己。

  中年,不管男女,一定要有自己的圈子,定时参加活动,你在人群中开始找不到话题,说明是你自己已经打垮了自己。

  中年,不要以往下疼的借口,干涉人家下一代的教育,孙子是他们夫妻生活送话费赠送的,过度的干涉就会显示你的魅力余额不足。

  一年两年,不够明显,三年五年过去,你的智商快步到老年,你的情商迅速退化到少年。没有自己的圈子才是真正步入了讨厌的中年。

  我有一对驴友朋友,双双下岗,还有一个轻微智障的儿子,按理说,这是一个悲情家庭

  听驴友讲,曾经他们也觉得,凡是让提升自己的生活的人就是典型的呲逼货,站着说话不腰疼,你顶端上这些处境,你潇洒一个给大爷看看。(爱情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可是后来发现,生活就是那么无情,他不好的时候连假慈悲的人还没有。有一天,他们带着儿子去荒野挖苦菜,发现儿子在野外的那种快乐让他们几乎忘我。

  那一天,他们决定带着儿子上路,有快乐的地方就是回家。夏天他们去草原给牧民放羊,秋天他们去长白山上采蘑菇,冬天他们蜗居在南方的一个古镇卖麻辣烫。

  他们用10年的时间,居住了21个地方。后来,他们成为职业的向导,职业的摄影师。你再看他的时候,儒雅,渊博,幽默豁达,他们是自带快乐的发动机,随时发现生活,和他们在一起,你忘记了年龄,忘记了民族,甚至是忘记了性别。

  他们本身就是一道亮丽的风景!这才是中年。用我朋友的话说,生活有时候需要一次釜底抽薪,再坏还能坏到最初的落魄和悲苦吗?!

  中年告诉我们,一定要懂得幽默,幽默是生活的阅历返还给我们的生日礼物。是生活送苦难和快乐多余出来的情商。

  除了可以愉悦别人,还能放低自己。你懂得了幽默,才知道那是扫描到快乐的二维码,瞬间就能忽略掉你的颜值和地位,魅力来了挡不住。

  这时候你才知道,幸福不是必须要用蛮力和劳顿才能拥有,幸福有时候就是微信里的红包,不指望它能发家致富,但一定能让你瞬间有了期待和成就,这就是幽默!

  生活有时候就是看重了就是悲情,看轻了就是西游记里的猪八戒,负责卖萌耍宝!

  中年还告诉我们,不要太聪明!有些真相和道理永远不说,就像喜欢花朵,你总不能挖出根须看他的组成成分。生活的美好,说破了就荡然无存。

  古人说,十分的聪明耍七分,后辈儿孙留三分。

  生活中很多中年不快乐,就是因为太聪明!他的精明会吓跑快乐,快乐不仅是个矮子,需要你弯下腰身才能看见,快乐也是一个傻子,需要你愚钝的时候才能听见。

  很多年前,加了一群,认识一个女孩女孩的确有一些天资,也读过一些书籍。但是女孩把自己的聪明撒了一地,谁的发言她都能找出瑕疵和漏洞,自以为是的教导一番。

  当时我就挺可怜这个女孩的,为什么要这么聪明?好吗?很多年过去了,女孩也已经成为中年女人,听说生活过的一地鸡毛,各种关系紧张,这就是生活!但绝对不是我们代言的中年。

  中年告诉我的,我也将告诉我的儿女。有两件事一定让他们懂得,一是不要强势,世界不是你的,你也掌控不了世界。

  强势注定是一次鸡蛋碰石头的死磕。撞碎了自己,还撞没了快乐。男孩随和一点,女孩温柔一点。别用蛮劲,这是幸福的基调。

  二是尊重时间。谁也干不过时间,20岁有20岁的青葱,30岁有30岁的蓬勃,40岁有40岁的磅礴,70岁有70岁的睿智。

  从容的接纳第一缕皱纹,第一根白发。生活就会返还你慈祥、端庄。男人我一直向往高仓健的风度,女人多看看秦怡的风韵。

  尊重时间就是既不能像倪萍一样放弃自己,也不能像刘晓庆一样苛求自己。

  中年告诉我的,我也将告诉你们。我是你们探路的先锋,别把话说满,拥有年轻资本的时候,一定要想到没有多久你也会老的。

  我安心的接纳了年老,才会从容的迎接年老。不至于突然的来临,你会措手不及,重新规划,或者彻底放弃。这些都是对中年的误解。任何的绚烂都是亲身经历的结果和体验。

  别把自己整的像年轻时候的陈红,一口一个老女人鄙视年老的情敌,结果,没出三五年,自己已经老的无边无际,这是多么仓促才能呈现出当下的苍老?心疼啊。

  所以我要告诉你们,我的儿女我不求你成为龙凤,引领智慧,你只管在你当下的年龄用足你拥有的华年。

  好吧,亲爱的你们,我愿意是你们的探路者,把我所经历的甚至是弯路告诉你们,接下来,我将用我的中年迎接你们的挑战。

  来吧,我不怕你们!

  作者:喇嘛哥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