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生只做一件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一生只做一件事

2016-05-13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一生只做一件事

  一生只做一件事

  “如若长时间从事一项工作,你怎样克服枯燥的情绪?”这是我在考入农村信用社时的一道面试题。懵懂的我在工作十年后依稀记得当时的回答“上学的时候特别喜欢卖油翁的故事,不仅是心中有着英雄情怀,更主要的是对卖油翁练就的技能钦佩不已,一生只做一件事,若是注入虔诚的心灵,做到精致便足以动人,足以克服枯燥的情绪。”

  找到乐趣。楼下营业部的陈姐,20岁参加工作便开始临柜,整整20年从出纳到储蓄再到独立的柜员,从未离开过柜面,我问她:有没有感到枯燥?她说:当然有,不过凡是这时候,我就拿起算盘,放松自己,陈姐是单位里有名的算盘能手,算盘的速度比计算器都快,指尖拨动算珠的节奏如同看一场美幻绝伦的钢琴演奏。她找到了自己的乐趣,并乐享其中。

  不忘初心。在我身边的同事,长期从事一个岗位的人不在少数,许多人栖栖遑遑总希望能够走到更高的岗位,在不同的岗位间跳来跳去,结果却一事无成,在日复一日重复、繁复的工作中初心磨灭,不知所以。生如逝川,可以做出多种选择的机会总是寥寥无几,每当看到工作日久,沦陷在焦躁、麻木的同事时,我耳边总会响起师傅说过的话:“当你身陷囹圄,就想一想刚入社时的心情与悸动,那么你就会怀抱一颗淡泊的心,心无旁骛得工作。”不忘初心,方能自我归零。(伤感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做到精致。不难发现,自己每天经历的工作和生活,都是由一件件琐碎的小事构成的。因为经历的小事太多,因为小事是那么得不起眼,甚至连探讨的价值都没有,很多人会忽略小事的存在。然而,就是这些容易让人忽略的小事中,恰恰蕴藏着让人难以置信的力量和价值。达芬奇学画画时,他的老师不断地让他练习画鸡蛋,就是要让他看清楚,每一个鸡蛋都存在差别,因为老师知道,只有让他真正地做到精致,他才能成为一流的画家。正所谓精诚所至,金石为开,把事情做到精致,才能破土而出,葳蕤盎然。

  今天下班时看到我们醒目的招聘广告时,突然想对那些即将要和我并肩形走的孩子说:“来到农信这片广袤的土地里,你无需太多随波逐流,更无需漫无目的地遍地插秧,扎根这里只需用虔诚和热爱的心灵做好一件事,一事精致,便以动人。”

  一辈子只认真做一件事会怎么样,是逐渐枯燥无比还是日益升华为一种人生境界?我想各位同仁都有了自己的答案。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生只做一件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