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自以为这段情牢固笃定 却原来如此禁不起风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自以为这段情牢固笃定 却原来如此禁不起风雨

2016-04-27 作者:谭莹 来源:三峡晚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多年的情分翻脸也可以是朝夕之间,所以世上本没有永远笃定的感情美好是需要双方的经营。

自以为这段情牢固笃定 却原来如此禁不起风雨

  ●采写:记者谭莹●倾诉人:倩雨 女25岁 公司职员●倾诉时间:4月17日下午●倾诉方式:电话、邮件

  核心提示

  就在2016年春节前几天,他俩还甜蜜地筹划着何时拜见双方父母、何时谈论婚嫁。

  可仅仅过了个年,一切就变了。因为一件不愉快的事引发了矛盾,二人产生误会,还导致彼此家人十分不满。然后,关系僵持,温度急剧变冷,直至走到分手的地步。

  相爱一年,我以为这段情足够稳固

  我和他是2015年2月底经人介绍相识的。虽说开始时很平淡,但随着两人的关系逐渐密切,感情日益浓厚,留下了不少温馨、甜蜜的记忆

  我和他都不是宜昌人,确定恋爱关系之前,各自租房住。在一起后,我们同居了,然后,像夫妻一样生活了整整一年。记得那时候,周一到周五的白天,两人各自上班,晚上回家后,我做饭、他洗碗,我洗衣、他拖地,虽然琐碎,但心情始终欢愉。双休日,我们要么逛逛街、看看电影,要么到周边景区玩一玩,悠然、惬意。对这段感情,我俩都十分认真,曾多次一起憧憬着共同的未来,还约定要努力工作、努力攒钱,争取早日在宜昌这座城市安个家。

  交往了一年,其中不乏让我印象深刻的感人片段。去年6月,单位派我去武汉学习,由于课业安排得紧张,连双休都不能休息。于是,他每个周末都往武汉跑。得知我临时住的地方不能做饭,我一日三餐只能在外头买着吃,他每次去时还都会带上亲手给我炖的汤或烧的菜。汤和菜是他趁周五中午赶回家做的,做好后放在冰箱里,下午下班后先回家拿上它们,再急匆匆奔火车站。那一个月,身在武汉的我每个周末都能吃上他亲手做的加热后的食物,心中的幸福感简直爆棚。

  去年10月,我和他请公休去云南旅游。在一个卖玉的地方,我发现一枚很漂亮的玉坠,忍不住拿在手里翻来覆去,欣赏着、摸索着。但我心中理智尚存,纵然很喜欢,也没打算买下它,毕竟价格不菲。可他看到我爱不释手的样子,非把玉坠买了下来,花了好几千。事后,我因为心疼钱而不停念叨,他却说:“只要你喜欢,再贵也值得。”于是,我的心软到一塌糊涂。

  正因为这一桩桩小事,这一幕幕细节,我对这段感情、这个人越来越笃定。我以为,我们一定会结婚、会携手过完下半辈子。

  处理不当,一件小事让我们濒临分手

  但我没料到,就因2016年春节期间的一些不愉快,我和他竟闹到了分手的地步。

  事情是这样的:我们早早就已商量好,要趁春节假期拜见一下彼此的父母。前几天,他随我回老家,到了初四,再去他老家,然后一起回宜昌。可过小年那一天,他忽然接到家里打来的电话,说是母亲病了,血压高,还住了院。于是,我们只好改变行程,他提前回老家探望母亲,我放假后则直接回自己家,到了初四再去他家。这样安排也是没法子的事情,我和他都常年在外打拼,惟有春节能陪陪父母家人,哪边都丢不下。

  我回老家后,父母得知安排有变,虽十分遗憾却还是认真地帮我准备礼物,毕竟,我是第一次登他家门,又是大过年的。可初二晚,他却打来电话,告知我行程再次发生变动。他说,他们一家人初三要去他姐姐家,还要住个两三天,而他姐姐在距离他老家有两三个小时车程的另一个城市。当时,我有些懵,不明白为何说好的事情又变了。紧接着,是怒气往上涌,觉得他和他家人对我不够重视。自然,我的语气很生硬。他察觉了,说:“如果你不愿意去我姐姐家,那我就在家里等你。”可如此一来,我去他家的意义何在?我是去拜访他父母的,不是去和他幽会的。然后,我在电话里发了火,两人没能谈出个解决方案。(励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挂断电话后,我把此事告诉了妈妈,妈妈的想法和我一样。但妈妈还是一心希望我和他能好好的,之后亲自给他打了电话,问他能否和他父母留在家里等我,毕竟,我此去有认亲的意思。但他们商量过后,给我的回复仍然是:得去姐姐家。于是,我忍不住胡思乱想:是不是他们家人压根就不喜欢我?同时,也对他感到失望,觉得他太懦弱,太过于听从父母的话。当天晚上,我是各种郁闷、各种气恼,甚至半夜爬起来上网赌气退掉了已经订好的火车票。然后,发信息告诉他:“票已退,我不去你家了。”

  或许,是我的强烈反应让他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初三一大早,他又给我打了电话,说是已经说服父母,就在家里等我。可气头上的我只反复强调“不去了”。然后,他母亲接过话筒,重复着他的话,可我还是坚持说“不去了”。一是票已退,再买十分困难;二是觉得此事闹成这样,就算去了也没意思。

  可我不知道的是,就在我拒绝的同时,已经把他和他的家人给彻底得罪了。随后,他发信息给我,问我:“你究竟想怎样?我父母已经为你退让了这么多,你为何还要不依不饶?”看到这段话,我又委屈又生气,忍不住针锋相对地回击,话怎么难听怎么说,怎么伤人怎么来。说着说着,竟然提到了分手。

  尘埃落定,原来我俩禁不起一点风雨

  2016年正月初七,我和他先后回到了宜昌。一路上,我是憋着气的,打算回到宜昌就分手。可在走进家门的那一刻,看到我们的合影、看到我们共同布置的房间,心没来由就软了许多。再后来,他进屋了,看到他憔悴不堪的样子,越发硬不起心肠。毕竟,我是真心爱他的。

  那些天,他似乎也有软化的迹象,曾找机会和我长谈,解释春节期间为何一再改变行程,也表达了对我的歉意。可是,说来说去,他对我不去他家仍然耿耿于怀,还说他这辈子最在乎父母、姐姐,可我对他们太不尊重,不仅伤了他们,更伤了他。此话一提,我的委屈又重新被勾起,难道那件事情全是我的错吗?难道他和他家人就没有一点责任?一言不合,两人又吵了起来,他觉得他有理,我觉得我很受伤,两人谁也不肯退让。

  于是,我们陷入了冷战,关系越来越僵,感情急剧变冷。其间,也曾尝试着心平气和地沟通,但那个结就是解不开。而更郁闷的是,双方父母也或多或少地介入了进来,我父母觉得他们家不尊重我,他父母觉得我脾气大、不懂事。不可否认,父母的态度是会影响我们的决定的,最终,在4月初,他收拾行李搬了出去。

  临走前,他只是说:“我们需要好好冷静冷静,先分开一段时间吧。”但我知道,这应该就是最后的结局了,都已经闹到了这一步,还有和好的余地吗?我很难过,不知道这段好好的感情为何只过了个年就弄成了这般模样?更难过的是,自己全心付出,看似稳定、自以为笃定的感情,竟是如此禁不起风雨。

  (文中主人公均使用化名)

  结婚是两个原生态家庭的融合

  多年的情分翻脸也可以是朝夕之间,所以世上本没有永远笃定的感情,美好是需要双方的经营,

  恋爱若不涉及父母倒可以简单直接,但谈婚论嫁开始你就需要面对对方的父母以及他们的相处模式。倩雨一开始就忽略了这一点,所以当第一次矛盾在春节出现时,你看到的是男友的懦弱,殊不知那份对他父母的在乎里本身就是你应该包容的,至少需要理解。这将是你以后同他结婚也需要面对的功课之一。他就出自于那个家庭,他对你曾经柔情也是那个家庭给予他的爱的能力。记住,所有即将修成正果的恋人们,结婚是两个原生态家庭融合,它不仅仅只有他和你。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