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责任倒逼旨在激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责任倒逼旨在激励

2016-05-25 作者:希希 来源:希希投稿 阅读:载入中…

责任倒逼旨在激励

  为充分调动贫困地区党员干部群众的积极性打好脱贫攻坚战,近日,广西制定了《广西壮族自治区脱贫摘帽激励办法》,通过建立贫困退出机制,进一步激励广西全区贫困县、贫困村加快脱贫摘帽步伐。

  近年来,多地建立了正向激励和惩戒约束机制,明确提出对脱贫“摘帽”成绩突出的市县乡领导干部予以重用,对减贫成效不明显的进行组织调整或问责。

  把脱贫摘帽工作成效作为领导干部评先评优、晋升定级、选拔任用、综合考核评价的重要依据。这无疑是对各级各地脱贫攻坚的责任倒逼,旨在激励贫困县、贫困村加快脱贫摘帽步伐。

  脱贫攻坚时间紧迫、任务繁重、形势严峻,光有决心和勇气显然是不够的,需要各级各地在扶贫工作中紧密结合实际,在借鉴其它地方的经验的基础上,因时制宜、因地制宜,创造性的探索出适应本地的扶贫模式,既需广泛的凝聚社会力量参与扶贫攻坚战中,汲取众智汇聚众力,又需在扶贫实践是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更进、完善扶贫机制制度,以确保扶贫攻坚以更高效的方式进行。(情感口述 www.wenzhangba.com)

  唯以坚定不移的决心和意志才能凝聚起各级党员干部群众敢于勇于“啃硬头”。一段时间以来,各级各地脱贫攻坚如火如荼,有成绩,也存在着不容忽视的问题,除了扶贫政策、机制不完善,还存在作风不实、责任不明、力度不强等现象,导致扶贫漂浮于上、扶不准、扶不彻底、返贫现象严重。无疑,“不如期脱贫不得提拔”规定的出台实施,将利于刹住扶贫攻坚中的不实之风。

  再铁的规矩、再硬的制度,其生命力在于执行,其震慑力在于落实。避免“雷声大、雨点小”,只督查,不通报,只批评,不问责,让规矩制度成为不发威的“纸老虎”,让铁规禁令形同摆设。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责任倒逼旨在激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