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与德友的家常话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与德友的家常话儿

2017-05-29 作者: 胡说胡又说 来源: 胡说胡又说公众号 阅读:载入中…

与德友的家常话儿

  前一段闲扯了几篇有关德商汇的话题,引起了微信群不少人的关注。有些人还“自投罗网”,请求我做个媒婆子“嫁入”德商汇。

  有位昵称美丽动人的女性微友主动与我微信联系,声称要加入德商汇。我说欢迎啊。紧接着她说,什么叫德商汇呀,我说你没有过脑子就弄这个,还是先学习一下好。我顺势推荐了几篇介绍德商汇的短文。可是她说,我不想看文章,你就给我说清楚。我说几句话可解说不了德商汇。她显然是火了,说,那和你无缘了。这句话把我做刑警时的臭根引出来了,心想你属于哪根葱呢。我刚要狠出来,天使之心还是赶走了魔鬼,耐着性子说,对不起,您还是多学习吧。

  对,还拉下了一句,她反复问我:“我加入德商汇能得到什么呢?”

  是啊,你说德商汇有什么呢?

  杨绛先生的话又在我耳朵里响起,世间一切的问题都是想的多而读书少。如果德商汇聚集一帮不喜欢学习的男女,那可算是霉运了。

  从我几个月来对德商汇的理解,这个东东什么也没有,但是什么也有。这就是东方智慧的大无就是大有。什么意思呢?德商汇本来是个社群平台,杂七杂八的各界企业家自愿组成,政府不给半毛钱,也不用入伙的交分分钱会费,有什么利益呢 。没有还好说,重要的是还要倒贴钱,贴精力,贴时间

  什么是大无就是大有呢?来德商汇的男女都是有点爱心的。一堆有爱心的聚集成一个大平台,这里是人生的大有。你要做生意吗,天南海北的德友认识了,无数的资源,各种各样的信息,你做不成事是自己不长眼,没能力。此外,这个平台有人生的福利,有无数的友谊,有烂熳的文化,有学习交流的机会,大家给你的热情等。生命,还要索取什么呢,这就是大有。

  有些人利益心很重,不是错事。天下熙熙,为利而来,天下嚷嚷,为利而往。怕的是不想出力,不想奉献,带着勺子进门,就想捞油水。劝这些乡亲别来德商汇。已经进来的,悄悄的消逝了,给自己留个面子,别赚下缺德的坏名。 (心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以德商汇王锡钧先生为代表的一伙留德商人,以大爱情怀发起创建了这个德商汇平台,原本是为将弱势的中小微企业人聚起来拥抱取暖的,互助互学。不想在今天看,它恰巧走在习总划的“一带一路”的棋局里。经济地球化,贸易自由化,社群经济是当今最新的发展模式。如今到处都在喊做平台,平台是未来

  德商汇如今才是颗露尖草,如果能健康成长,未来一定是影响中国经济的一支重要力量。但前提有两个,一个就是在破局中学习的能力,一个是勇于探索创始的胆魄。否则,玩不了几年就树倒猴散。

  德商汇创建2年了,“德”字旗挥舞下,还有深圳一帮有大爱情怀的精英栽培,这棵树长的茂盛,在全国所有的省市都开花,还有国外20余分会,几十万德友,何等的气势。但是,掰开德商汇的内里看,内生的元素并不强大。这就应当温习一下企业管理教父德鲁克先生的疑惑:

  德商汇从哪里来,要往哪里去?

  王锡钧先生认识到了这一点。德商汇的根本就是铸就一个体量大的企业人合作平台。所以,决定今年6月份在山西聚集开年会,同步在太原市举行“德商汇(2017)国际商贸投资洽谈会”。

  山西做这件事很难,但“商贸投洽会”是为德商汇做平台,是第一次吃螃蟹。全国德商汇以及部分地市,海外的德分会都要来。这是给山西经济助力,更重要的事是帮助德商汇,帮助每一个德友。这叫共同做平台,平台大了,更多的精英德友才会来的。

  究竟什么是平台,胡说也没做过学术探究,通俗的比喻一下,平台就是德友人人参与的大烩菜。这锅菜我的料你的料他的料都有,你可以吃到所有人的料。你吸收到的几乎是全营养,消化多少是自己的体质和本事。有些人埋怨在平台上一无所获,那赶快回去学习洗脑充电吧。你到商贸会上只考虑卖货买货,不考虑抓取有用信息,不研究合作结盟,不突破你的销售区域,那就等于根本不认识德商汇平台。

  德商汇不是酒汇,不是文艺体育汇,不是社交朋友汇,是有德的企业人或社会人聚集成一体,做更大的企业与事业,给社会贡献大的价值

  这次在山西搞的德商汇“经贸投洽会”,就是要促进德商汇的省与省,省与市,市与市,省与国外多方位的合作交流,引领社群经济,让我,你,他都得到好处。如果没有这些可持续的造血内容,德友不会长久。

  家常话唠完了。一言以蔽之,德商汇什么也没有,德商汇什么都有。

  你怎么看是你的事,但看不懂就别来德商汇,玩点儿其它的游戏去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与德友的家常话儿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