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宽容的微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宽容的微笑

2017-07-07 09:04:06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宽容的微笑

  宽容微笑

  蒋光宇

  2007年1月,中央电视台“同一个世界”系列片的前期准备正在紧张进行中。在搜集第16届墨尔本奥运会的历史素材时,一段尘封已久的影像资料引起了人们的兴趣与关注。

  那是1956年,第16届奥运会在澳大利亚墨尔本开幕前夕,火炬接力活动已接近尾声。当一名火炬手进入视线的时候,一些细心的人们会发现,火炬手手中的火炬竟然如此粗糙,精致的火炬头变得很简陋,圆柱形的银质手柄则变成了方形的木棍。

  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儿呢?原来,这是一场闹剧。

  手持“火炬”的小伙子叫巴里•拉金。他不是奥运会真正的火炬传递手,而是世界上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制造并且传递假奥运火炬的人。

  当年巴里•拉金只有18岁。是悉尼大学兽医系的一年级学生。他导演这出闹剧的起因,完全是起始于一个玩笑。他说:“我们本来只是想开一个玩笑,感受一下拿着火炬在人群中奔跑的感觉,并没想到那么多的人会信以为真,或以假乱真。”

  于是,巴里•拉金和圣徒约翰学院的彼特•葛兰顿等同学。把木棍、空的葡萄干罐头盒涂上银色,将浸有煤油的内裤装进罐头盒里,就算做成了“火炬”。

  清晨。巴里•拉金、彼特•葛兰顿和另一位同学都穿着政府规定的白色外套。就像真的火炬手一样,奔向约克街,奔向城市广场,去见市长巴•希尔斯。

  然而当跑到约克街的时候,其他几位假火炬手失去了勇气。丢掉了火炬。他们对巴里•拉金说:“你能捡起火炬继续往前跑吗?”他二话没说,捡起燃烧着的火炬,继续向前奔跑。(亲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巴里•拉金骄傲地举着假火炬,穿过城市的街道。在距离城市广场100码的地方。身边出现了一支由6位骑摩托车警察组成的护卫队为他开道,附近有三四万人。许多官员和摄影记者。都把他当成了真正的火炬手。他硬着头皮往前跑,将火炬传递给巴•希尔斯市长。不知什么原因,市长并没有发现火炬的异常。而是高兴地接了过去,并开始讲话。

  巴•希尔斯市长身后火炬传递的组织者马克•马斯顿,很快注意到了这支异样的火炬,并不动声色地打断了市长的演说。

  此时的巴里•拉金早已溜之大吉。乘一辆有轨电车回到学院吃早餐去了。

  随后不久,真正的火炬手举着墨尔本奥运会的火炬跑进了城市广场,点燃了巴•希尔斯市长手中的火炬,然后离开,前往墨尔本。

  看到了真正的火炬。巴•希尔斯市长和许多人才彻底明白,刚才的那一幕竟然是一场闹剧。

  第二天,巴里•拉金成为舆论的焦点,各大媒体对他争相报道。

  发人深省的是,澳大利亚人对巴里•拉金这场闹剧并没给予过多的指责,而是报以宽容的微笑。

  更发人深省的是,44年之后,即在2000年第27届澳大利亚悉尼奥运会上,62岁的巴里•拉金被选为真正的火炬传递手,令人羡慕地举起了真正的奥运火炬。

  澳大利亚人的宽容微笑。使一场令人啼笑皆非的闹剧,变成了一场人们津津乐道的喜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宽容的微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