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开讲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开讲啦

2017-07-06 作者:希望家园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开讲啦

  7月1日晚上,我们三下乡队伍举行了第一次内部试讲会议,此次会议主要是让支教老师先试着讲课,然后由其他队员给予建议或者指出错误,支教老师可以从当中认识自己的不足,也可以学习到其他人的教学特点,通过借鉴和学习完善自己的教学方法,从而带给那里的学生更完好的教育

  会议开始时,队长先给我们讲一些三下乡的注意事项和准备事物,我们支教的地方是雷州市麻演小学,那里并不发达,可能治安也相对不是很好,所以要做好安全防范和准备一些需要用到的东西。有一点也讲到,我们大学生经常用到手机,有时会用手机玩游戏,我们为人师表不应该在学生面前玩游戏,不然可能会给他们带来不好的影响。进入正题之前,试讲小老师都做好准备了,备课方面早早就准备好了,有些小老师还准备了PPT,想通过PPT给学生讲课。然而会议上只有,一黑板,一粉笔,一抹布而已。每个老师都有3-5分钟的时间试讲,在讲课过程中,台下的人充当学生,老师很用心,有的是通过实物教学的方法,为了让学生更好理解,更快吸收,有的是通过讲一些典故方便学生记忆等等,可以看出小老师都是用心良苦。小老师讲完课后都在讲台处停留,询问大家的意见,对于大家给出的意见也是认真聆听,他们也并不是全盘接受,后来也会提出自己的见解,有自己的想法很不错。(伤感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大学生服务社会的良好平台,也是大学生可以从中收获良多的活动。三下乡可能会吃一点苦,遇到困难也难免,但我们不就是在这样的环境成长的吗?此行也许会让我们成长不少!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开讲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