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肃清工作中的迷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伤感日志 >

肃清工作中的迷茫

2018-06-16 23:27:13 作者:lala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肃清工作中的迷茫

  从事现在的工作已经有十余年的时间。记得当初进厂也是很茫然,一下子从管理岗走到一线,心中不免失落。囿于自己所学专业毕业院校实在值得一提,自己再另寻它处量是十分困难,就留了下来。

  刚开始一两年的时间,感觉还是可以。周边八成的同事都是托关系进来的,有的甚至还花了大价钱,感觉这单位应该还是不错的,就慢慢放下了那颗躁动的心。有一段时间,感觉还很不错,因为厂子效益好,被特大央企收购,中央领导来视察。看到这些,心中美美的,很有一股以厂为荣的劲头

  两三年下来,拂去那些虚浮的东西,慢慢对身边的人和事产生厌倦。拉帮结派勾心斗角,领导小蜜……以往在电视上看到的故事情节,总感觉离自己很远,现在一件件地在我的身边实景呈现。工作内容千篇一律机械重复了一遍又一遍,起初还关心一下理论问题,但问来问去,师傅们不知道,让人惊讶的是,技术人员也不知道,听到最多的一句就是,“知道这样干就行了“。心生厌倦而萌生退意,但看看自己的专业实在不值得一提,向前迈一步实在太难。于是厌倦,不甘无可奈何……

  厌倦,不甘,无可奈何地过了一年又一年,锐气已不再,心劲已消退,那颗孤傲的心被尘封了起来,迷迷瞪瞪地任岁月消逝。

  尘封而未死,孤傲的心再迷瞪也是孤傲的。十年后的今天,单位的效益急转直下生活压力如一根大棒,喝醒了迷瞪中孤傲的心。还要等什么,还能等什么,不能了,过一个真正想过的自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肃清工作中的迷茫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