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们永远不会知道别人有多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们永远不会知道别人有多穷

2022-03-19 19:28:59 作者:实名倪涛 来源:实名倪涛投稿 阅读:载入中…

我们永远不会知道别人有多穷

  在很久以前,两个农民在田里干活,然后聊起那些城里的有钱人!

  农民A说:你说那些城里人早上都吃什么?

  农民B说:那还用说,肯定是跟我们一样吃野菜,只不过他们不用担心不够吃!

  当然这个故事有点生硬了一些,现在大家吃早,农村城市其实也差不太多,当然或许也有我不知道的,那些山区里的农民吃的什么!

  正如前几年的网络流行语一样,我要是有钱的话,就买两台热水器,一台挂在墙上用着,一台挂在墙上看着!

  这虽然是一句流行语,但也恰恰表现了这样一种含义,穷人永远不知道别人有多富,一台挂着用着,一台挂着看着,这就是穷人眼里的富人生活,可万一富人过着整天洗桑拿的日子呢!

  我们这样的水平在中国也算不上穷人,人穷志短也不是没有道理,今天说的穷也不是什么思想上的穷,一旦人真正穷起来,压根就没什么思想可言,连一日三餐都没个着落的人,谁还有心思去想其他的事!

  在村里小时候我经常会听到哪家哪户接不开锅的消息,本来在90年代农村那才叫真正的农村,一个家庭老两口养着孩子,孩子还不争气,最后终于揭不开锅了!

  然后老两口去找一些有钱的亲戚,从小我就相信一点,那就是每一个大家庭60-90后的家庭基本有个七大姑八大姨),永远有那么几个家庭是比较有钱的,就像我小时候觉得我舅舅家特别有钱,因为每年都给我100块的压岁钱,虽然都被我妈拿走了!

  老两口找亲戚,他们亲戚并不穷,既然不穷那肯定有富起来的道理,后来亲戚给了老两口一些钱,买了一些肉!

  老两口感激不尽,但有人问了,为什么不多给一点?

  亲戚说,这些钱够他们过一年了,他们生活这么多年,穷也是有原因,比如他们一年下来花的都是三百元,我给他三千元的结果就是,他们反而会过的不够好,因为他们已经过惯了穷人的生活!

  这其实跟我们经常说的,斗米养恩人升米养仇人是一个道理!

  生活中还有很多这样的事情发生,就像电视里经常报道哪些人从山区里出来干着一些不法的事,这些我相信肯定是存在的,只是我们不知道而已!

  我相信你肯定没有干这些事,但为什么他们会干这些事,无非就是穷而已,一旦人穷起来,那是真的很难想象的!

  就像我们经常说的,换位思考,但你不经历那些事何来换位思考,这就好比当初我们不知道网络可以挣钱,电脑可以发财一个道理,那只是我们不知道,但后来我们知道了所以我们接受了!

  有些人穷是正常的,不穷的人是亏出来的,读大学的时候我不相信我们会穷,因为我相信只要大家付出了就不会穷,但毕业后我逐渐发现,很多事当我选择干的时候,他不会选择干,这就是为什么人与人之间存在着差距!

  我们很难想象蜗居,蚁族,大山区的那些日子,哪怕我们从新闻上看到了很多,但那又能怎么样呢?我们依然是我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