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在岁月中,静静陪伴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在岁月中,静静陪伴的人

2015-09-19 作者:若殇、 来源:若殇、原创 阅读:载入中…

在岁月中,静静陪伴的人

  天色渐渐沉了,星星也在不知不觉间爬满了整个天空,一轮明月照着熟悉的小路,抬头便望见了那温馨的小屋。

  轻轻地走上前,悄悄地用钥匙开门,厨房里传来一声声哗哗的水声,循声前去,映入眼帘的便是那秀长的发中夹杂的银丝在皎洁的月光下越发刺眼,女人似乎毫无知觉,低着头细细的洗着手中的碟和碗,我叫了声“妈。”她回过了头,绽开了微笑,却让我发现她眼角的皱纹似乎更多了,伸出手想帮我把肩上的书包放下,枯黄的手在月光下也不能回到了从前的嫩白。曾几何时,那个拥有着黑色的长发,飞扬的眼角,白皙的手指的女人到哪去了?岁月无情,竟把母亲摧残成了这个样子。低下头才发现眼角似乎有了泪花。

  6岁那年,我曾发了一场高烧,是谁背着我一步一步地走在医院的台阶中?是谁用那单薄的肩膀背着我一步一步走的那么稳定?父亲工作忙绿,唯有母亲一人在此留守,我用那小小的眼镜看着她的忙进忙出,我吊着盐水了,却发现她的眼底有层黑黑的色彩,她对我笑笑却不休息,看着点滴点完,又艰难的把我背回家里。香味阵阵袭来,却是她在我吊点滴期间熬的粥,最后一勺一勺喂入我口,才放心的叹了口气。拍一拍我的背把我哄睡着后才肯休息……

  8岁那年,调皮的孩子和同学产生了矛盾,拳脚相加,在以为自己胜利时,却发现班主任的身影,果不其然的叫去办公室,等着父母的到来,我低着头,不敢动,这才有些后怕。过了一会儿,母亲急冲冲的赶来,原以为第一句话应是骂我的,却在害怕间,听见了那从头顶倾斜下来的声音,柔柔地抚慰在心间:"没事吧?”,我总认为的气冲冲的脸庞却是带着关心,我一下子扑进了她的怀里,她一下一下的拍着我的后背,给予我力量,在面对对方家长时护着我。我红着眼睛,觉得分外对不起她。 (伤感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12岁毕业了,我举着小学毕业证书慢慢走在她的后面,夕阳下她的身影变得很长。她牵着我来到一个湖上,看着水光莹莹,这才跟我谈起了人生。她告诉了我很多故事,她希望我能明白父母的苦心,她告诉我她决定了父亲离婚。我哭着眼求她却换来她无声的叹息。她似乎顿时老了很多,她跟我说了一句我永远都不会忘得话:“我只有你了孩子,这世界上我只有你了。”她似乎在低声的喘气,我抱着她想要给她一些温暖

  16岁了,孩子也到了高二的年纪。我看着她的眉目不再清秀,看着她的容颜一分分老去,我感叹时光的快速,也无奈自己的无所事事,16了却成绩平平,看着她忙进忙出的身影,我又想流下眼泪,我想我真是脆弱,这么多的泪花这么多的无奈。16岁到底该怎么办?我只能明确一点,我会用我的肩膀守护着这个女人,即使也一样的淡薄,我也会让她更好的活下去。

  写到这里我不禁想说一句:“谢谢你妈妈。”如果没有你,也没有现在的我……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