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轻阅读:你是否讨厌着现在的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轻阅读:你是否讨厌着现在的自己

2015-09-21 作者:实名倪涛 来源:实名倪涛投稿 阅读:载入中…

轻阅读:你是否讨厌着现在的自己

  清晨起床,床上多了一个人,仔细一看原来是另一个自己

  另一个自己早早的起床,坐上公交,赶去公司上班,突然发现自己原来并没有那么特殊,也是所有上班族中的一个,每天起的比鸡早,睡的比狗晚!

  还好早起也有早起的好处,至少公交上还有空余的座位!

  不知不觉车上的人多了起来,你发现这些人都和另外一个自己一样,自由一个躯壳,就这么活着!

  下了公交,路上的行人也多了起来,一个接着一个,你看到无数个身形颓色的人与你擦肩而过!

  突然你发现自己肚子饿了,原来这个月的薪水又快花光了,饿的实在难受,于是在街边买了一个包子,包子吃完了,随手将塑料袋仍在一旁!

  你看到自己的躯壳做了这样的举动,想要去阻止,却发现没人应你,你会想身边的人应该会阻止一下,好歹这是不道德的行为!

  可大家都像没有看到一样,只有一位清洁工大叔过来说:你可以把塑料袋放到那边的垃圾桶吗?

  突然大家的目光都转向了你,你感到无地自容,于是大骂清洁工大叔:你什么时候看到我扔的了!

  清洁工大叔低声说到:现在的年轻人素质越来越差!

  你看到这里也愣了一下,这是怎么回事,自己怎么会干这样的事呢?

  清洁工人并没有说很难听的话,作为灵魂的你也没有太在意,可你发现自己的躯壳今天一天都在生着闷气,你想上去安慰一下自己,却不想自己的同事做了前车之鉴!

  同事小张平常对你和蔼客气,可你心里并不喜欢他,奈何社会就是如此,你不喜欢也得接受!

  小张安慰着自己,平常见他就烦也只不过打个招呼罢了,但今天你似乎有点按耐不住,大吼一声:要你管,你先做好自己的工作,每次都出那么多小错误,然后要我来帮你修改,每天下班最早的是你,工作都要我帮忙!(关于励志的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你看了一下自己,似乎还有点高兴,自己总算发泄了一番,但转念一想,接下来该怎么办呢?大家都是同事,何必闹的不愉快呢!

  可自己却越来越暴躁,好像随时都要爆炸一样,原来生活的压力早已让你喘不过气来,但又不不得选择接受!

  下了班之后,你看到街边的艺人在表演节目,你看了很久却始终笑不起来,甚至开始评头论足,然而对方并没有在意你的言论,依旧做着自己的表演!

  回到家,看着不足十平米的房子,你大喊着老天为什么这么不公平,我为什么会这样,这根本就不是我想要的生活,我讨厌现在的自己,然后纵身一跳!

  你看着自己的躯壳跳下了七楼的那一刻,瞬间惊醒,原来只是一场梦!

  回到现实,你起了早床,强打起精神,吃了早餐盒礼貌的扔进了垃圾箱,见到同事小张也礼貌的问好,看到街边的艺人也会给上掌声,因为你知道大家都不容易!

  你不知道为什么会做那个梦,可那个梦显得那么真实,你确实不喜欢扔垃圾到垃圾桶,因为你真的很懒散;你确实不喜欢同事,因为同事确实很讨人厌;你也确实不喜欢艺人表演的节目,因为你觉得那又如何,能挣多少钱呢?

  你是不是很讨厌现在的自己,自己做了很多自己不愿意干的事,但那个梦却只能是梦,因为你不能随地扔垃圾骂老人,因为你不能讨厌同事,因为你不能嘲笑别人的梦想

  随地扔垃圾辱骂清洁工人的是你,讨厌同事的是你,嘲笑别人梦想的也是你,或虚那个清洁工人是你,同事是你,梦想也是你!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