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遗憾总是最为难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遗憾总是最为难忘

2015-09-27 作者:曹祖德 来源:曹祖德原创 阅读:载入中…

遗憾总是最为难忘

   遗憾总是最为难忘,忘不去,你也放不下;一直都固执的以为,时间会消磨一切,也会使人忘掉一切,然而,这就像是一副解药,需要慢慢的熬,有的人熬过去了,有的人没有,留在自己的是一份永远解不开的毒,一如爱情,在合法、违法之外,还有一种是无法!

  中秋节,因为时间的缘故,没有回家,去看了一场电影,一个人,一杯水、一张票;订票的时候只是随想,具体那部电影无所谓,在翻屏幕的时候,看到刘亦菲主演的《第3种爱情》,想到之前看的露水红颜,于是就想再看看,想去从荧幕的故事里捕捉到某些气息、某些呼吸,或者不绕弯子的来讲是某些已经过去的回忆

   片子看完,没有太多的梗子,唯一记住的是邹雨对3种爱情的解释,合法、违法、无法,前两种不必多说,无法,却能解释出多种故事,是无可奈何之法、是无计可施之法、是不能再爱的无法;刘亦菲将这种纠结演绎的可以说是恰到好处,从她细节的变化中,我仿佛看到是另外一个人在我的面前对我说着关于“执念”的一些话语,这个世界上,我们真的爱过谁,真的对谁怦然心动直到内心,只有自己最清楚,这像是一个谜语一样,自己猜掌握着打开的谜面的钥匙。

   离开徐州整整半年,我说不出是一种怎样的味道,就像是一杯白开水吧,能换的了杯子,却换不了里面的内容。前两天,老何说:“我觉得,你改为自己内心真的想做的,去做一次,要不然,你心里的坎儿永远都过不去,或者说,你会让自己后悔一辈子。”在老何说这话的前一天,我已经买到了到山东的票,我知道,这个坎,过不去的,就去面对,再是逃避,我该不会找到曾经感觉的怦然。 (职场励志小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再次回到电影的话题,100多分钟的时间里,我闭上眼的时间超过三分之一,声音在耳畔,画面却在自己的脑海里重构,理想现实,好比爱与不爱,

  剧中的两男两女,在我看来,邹雨是林启正的最爱,最爱邹雨的是高展旗,而林启正是江心瑶的唯一。这种逻辑就像套环,也像大学是读的那本《锦瑟》一样,没有答案,更没有与谁对谁错,谁是第3者!

  片子中,关注度最高的除了邹雨,我觉得就是欧弟扮演的高展旗,他在邹雨喝醉的那天夜里,在小饭馆门前的台阶上,说的那句话,我看做是最后的独白,真的是“无法”的独白。

  他是个很难得的男人,不只是蓝颜知己。我想,他在世上最爱的,也就是邹雨吧。

  知道邹雨和林启正在一起的时候,他愤怒、担心,赌气不跟她说话,甚至可以说是在气头上和一个看起来适合当老婆的人结了婚。然后不合适便离婚,依然热烈地想要给邹雨一辈子幸福,因为,她知道,只有邹雨才是藏在他深处的那颗朱砂痣。

   10 1 再过两天就要来到了,心,早已经不在自己身上了,我迫切的想找一个地方,一个谁都不认识、一个隔离的地方,我去洗掉心中的痛楚,来迎接新的生活

   每个人都有故事,每个人都有藏在心里的结,不是不想解开,而是无法解开,已成定局,相见倒真的不如怀念,静静的看着你幸福,你幸福,我就不孤单

   王先森 我不知道自己究竟能不能放下执念,我想,在你嫁人的那一天,或者,在我娶到某一人的那一刻,执念,不知道会不会烟消云散。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遗憾总是最为难忘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