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小的进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小小的进步

2015-10-16 作者:晨若希 来源:晨若希原创 阅读:载入中…

小小的进步

  今天我们班去太和花园班建了,之前为了选地点和跟不跟一班一起班建的讨论中大家都出现了很大的分歧,本来我以为这次的班建也会跟以前一样无聊,但事实超出了我的想象。以前无论我去哪里都会很惶恐很不安,会一直希望能有个人一直跟我待在一起陪着我,帮着我。要不然我去哪里都会感到强烈的不安。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那样但是,那种感觉真的很不好。所以,我一直尽量避免跟别人一起出去玩,要玩的话最好只有两三个这样玩的好的。我总是容易被别人所忽略,而我又不喜欢在人群中寂寞。我是一个很没有安全感的人,不愿意和太多人接触,不愿意坐别人的车,甚至是出租车。比起打的,如果可以我更愿意挤公交。虽然有时候打的也很安全,但是,我会担心出事了出租车里人太少没有人陪我。我不会一个人去逛街,因为我害怕一个人呆在人群中无所适从。我不会跟不熟的人去聚餐,更不会跟他们一起去玩,因为在人群中我不懂得怎么跟他们一起热闹,更不懂得如何在热闹的人群中自处。

  我一直不喜欢我自己,当然我也不认为别人会喜欢我。但是,我很在意别人对我的看法,又敏感又多疑,我会因为别人一个无意的举动感伤许久,我不会去问别人为什么,只会自己胡思乱想,最后难过的还是自己。我知道这样不好,我习惯了小心翼翼的去观察别人。但又不敢明目张胆的观察得太过仔细。所以,我能感觉,对方是否喜欢我,我常常会担心自己会做什么事情让别人不高兴,更害怕别人会讨厌我。但是我越是小心就会发现我得罪的人越多,不喜欢我的人也越多。我很小气,心底里也装不下多少人多少事,但是,还是会控制不住希望别人能喜欢我一点,不要让别人讨厌。这样一来,每当我兴致勃勃的参与一件事情,而却感觉到别人不欢迎我的时候我就会远离不会再参与,次数多了我就再也不愿意跟那些人接触了。这就是所谓的玻璃心吧。去年班建我开开心心的想帮大家包饺子,就因为一个同学一句貌似嫌弃的:你的头发弄到饺子了。我就再也没有靠近过那些饺子一步。我一度烦透了那样的自己却又无可奈何。我尝试过去改变却不知道该如何改,更不知道怎样改才是正确的。而我是个懒人,不愿动,更不愿找麻烦。索性就一直一直的这样过了这么多年。成了现在这个样子。 (一句话经典语录 www.wenzhangba.com)

  我不知道会有多少人会不喜欢我这样的性格这样的为人处世方式,但我自己是不喜欢的,但要问我为什么,我也不知道。我总觉得自己好难才能融入某一个环境,一直以来我一直很害怕自己会跟别人表现出太多的不一样从而被排除在外。兼职的时候认识了一个朋友,很开朗也很能干的一个女孩子,她对我说她不喜欢去强迫自己去跟不喜欢的人来往,也不会去讨好他们,因为他的人格各方面没有任何的缺陷,喜欢她的人很多,她不缺这么几个人来当它的朋友。我听着都觉得很羡慕,羡慕她的自信,羡慕她的通透。不像我,我想我是没有办法说出这么自信的话语来的。我也做不到她那样。而且,我连自己人格没有任何缺陷这样的话我都不敢说。在我看来我不足的地方十根手指都数不过来。

  我被参加过很多班建团建,但没有那一次是我自己积极主动地要求参加的,但这一次的班建确实是我自己想要参加的,没有被强迫。在班建的过程中,我也没有感到局促不安,而且我发现只有这一次的我没有小心翼翼的去观察别人,害怕别人不高兴或者讨厌我了。而是玩我自己的。当然,我也不知道今天这样的我是不是又招谁讨厌了,但是我也不会再去想了的。

  总之呢,这次班建对我来说又是一次进步,虽然效果不怎么样,但至少我在一点一点的改变着。也算是我的一种成长吧。希望,以后的我不会再被所有人忽略,就算被忽略了,我也能知道怎么跟大家一起热闹或者学会怎样在热闹的人群中自处。最好是可以克服自己的臭毛病,能跟大家一起愉快的玩耍。

  其实我比谁都明白,没有谁可以一直陪着我,给我我想要的安全感的,那怕,这么久以来,我都很幸运总有那么一个人会陪着我,但是,就算她们很常常的陪着我,而我也习惯了事事都有她们在身边,依靠她们。可是,靠久了她们也会烦也会累的,且不说她们会不会觉得我烦,就单说,她们在我的世界里是主角,可是她们也是其他世界的主角,而且也没有哪个主角能集集都出现的。下一个路口,也许我也会很幸运的找到一个会陪我能给我安全感的人。但最终剩下的还是只有我。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除了我自己,没有人会时时刻刻陪着我给我安全,我也不能奢望在任何场合我都可以遇到一个能给我安全感的人。我能靠的只有自己,我想要的所谓的安全感也只能我自己给自己。

  所以,那怕就那么一点我也希望自己是在进步着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小小的进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