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轻阅读:90后你真的会承认自己很穷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轻阅读:90后你真的会承认自己很穷吗

2015-10-14 作者:实名倪涛 来源:实名倪涛投稿 阅读:载入中…

轻阅读:90后你真的会承认自己很穷吗

  穷怕了”在农村想必我们都听过这样的词,它像一个魔咒深深困扰着我们的父辈。没有任何能力,没有任何学问,更没有家底。只有那脸朝黄土背朝天的父母,靠省吃俭用下的那些钱来度日。穷怕了,这是我在老家经常听到的,只是农村人不肯承认罢了。面对穷怕了,极端社会的人往往会照成两级分化,要么报复社会,要么成为社会的独立者。可是在现有的90后当中,似乎没有人承认这个词了!

  细数一下我们大致的90后成长:出生那会已经改革开放了,不说衣食无忧,至少不会饿死,作者小时候吃过猪油泡饭,但也比父辈强;上学的时候也是跟随信息话时代的来临,高速发展;改革开放下和全球化让90后没有了穷的概念。

  很多人说80后的父母00后的孩子,对于叔叔阿姨舅舅舅妈等词都陌生了。殊不知90后本身就是独生子女的一代,除了父母之外,很多人都不接触,因为没有兄弟,这也是为什么90后“要么成熟的可怕,要么幼稚的可悲”来源了。

  80后是最后的一批穷人,所以被誉为垮掉的一代,90后是第一批不穷的人,所以被奉上脑残的一代。其实呢?80后没有垮,90后同样没有残。

  穷怕了其实对90后应该分开来说,不穷了,不怕了。而农村的父辈们往往缺钱,人一旦缺什么想什么。父辈考虑最多的是什么?是今天吃不完的,我们还可以留到明天。而是这个典型的弱点,让父辈们进退两难。但是90后却不一样,这也是我经常告诉我的学生,你放下越多,所以得到越多,我在这里跟你们讲课,而你们来听我讲课的根本原因了。(爱情故事 www.wenzhangba.com)

  父辈缺钱所以恶性循环,我们缺钱所以我们毫无顾虑。父辈没有钱,只能考虑柴米油盐,我们没有钱但是可以打开眼界;父辈没有钱,于是不敢放手去博,我们没有钱,却可以努力向上。于是父辈没有成为富一代,80后没有成为创业者,但是90后却成为了现在打破常规的一代。

  父辈缺钱于是缺志,俗语说:穷人志短。很多事都是相对的,所以父辈们往往为了琐事而操心,缺志是一个等米下锅的过程。相反90后的个性张扬,极少人会因为没有学识,没有背景而自暴自弃。

  转瞬即逝的80后过去了,时间往往过去了就会发现很快。或许当初80后也感觉那个时候度日如年,而现在的90后同样也是吧。一个创业者的年代,一个打破穷怕了思维的年代,一个打造草根就能成才的年代,这个年代已经来临了。

  并不是创业带来的贫富差距,我曾经说过:若干年后,当初的发小,邻居都会有天壤之别。其实这不是90后的错,错就错有的人懂得去体会社会的竞争力。而有的人却没有那个思想,试问现在的年代谁还能饿死呢?人只要不被饿死,就可以混混度日,还能意淫一番不是吗?

  创业者的年代,不是传销的年代,创业者的年代,不是骗子的年代,创业者的年代,不是忽悠你钱的年代。这是我们90后的年代,这是我们打破“穷怕了”魔咒的年代。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