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红叶为谁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红叶为谁妍

2015-11-09 作者:赵光耀 来源:赵光耀投稿 阅读:载入中…

红叶为谁妍

  入秋以来,各地红叶满山遍野,竞相助研。长白山地,红叶似火,灼烧半个红景天。江西庐山,红叶浪漫,点燃通天红恋情。浙江文成,红树临溪,纺染绿山红河谷。时光静谧,所谓极尽艳色,红叶香山,最为生动传情。双清别墅,映衬红叶漫天,挟碧溪柔风习练,清溪若清,树木秀清。由不得,红叶片片,红得发紫,红得发妍。然红色叶片,初始是黄,由淡化再带风霜,色彩上釉,釉色含红,从叶骨开透,骨干红星,依次如水浇冰雹,朝四面八方开散,运脉顺理成章,依次压制绿色,直到取而代之。接济阳光,因光合作用,向阳处,最先露红,连接黄色,有橘红渐渐扩,色彩斑斓,统摄于一叶之间。天地为媒,嫁给秋风,随其漫天飞舞,然其飘洒人生,最后归于树根。也如嫁出的老姑娘,最后选择依偎在母亲坟旁。秋叶红过一个季节,带给世界以万般美丽。归于寂静后,任凭风吹雨打,不后悔。因为,红叶为秋风,也为自己的心上人。活过精彩纷呈的人生。(人生感悟 www.wenzhangba.com)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红叶为谁妍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