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别错过天边的彩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别错过天边的彩虹

2015-10-10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一生中有很多美丽有意义的事情可以做,不要为了某一棵树而放弃整片森林。

别错过天边的彩虹

  一个孩子看到一枚闪亮的硬币躺在路边。他把硬币拾起来,紧紧握在手里,心里充满自豪和兴奋:“这枚硬币是我的了!而我什么代价也不用付出!”

  从此,这个孩子无论走到哪里,总是喜欢低着头,眼睛盯着地面,希望发现更多的珍宝。功夫不负有心人,一生中他捡到了302枚1分硬币,24枚5分硬币,41枚1角硬币,8枚2角5分硬币,3枚5角硬币和一张破损的1元纸币——总计12元8角2分。 www.WenZhangBa.com

  捡到这些钱,虽然他什么代价也没付出,但他为此却错过了无数次壮丽的日落美景;几百次绚丽的彩虹;上百片在秋风中摇曳的红枫叶;上百个在草地上蹒跚学步的儿童;在碧蓝的天空飘过的白云和擦肩而过的陌生人对他友好微笑……

  太多的人和这个无知的孩子一样,被束缚在自己习惯之中。为了几个铜板,错过了无数更有价值的珍宝。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别错过天边的彩虹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