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改变命运的方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改变命运的方法

2015-10-15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你是相信命中注定还是相信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里呢?

改变命运的方法

  现在,很多人都对自己的烦恼和问题举起双手,恐惧地投降;大多数人都执着一切,不肯去尝试改变。

  我相信你的心中一定有什么信念不对,才会制造出这么多的烦恼和颓丧,使别人不时来骚扰你。为什么你不改变思想行为,阻止不好的事情发生,使你永远不再怨恨?

  你怎样对人,人也怎样对你;你宽厚对待别人的错,别有也会在你错时,宽厚地对待你。

  我们每一个人都希望能把生命改变得更好,把一切处理得更合适、妥当,也更轻松。但是,尽管我们是这样盼望,但要我们真正有所改变,却常常办不到。我们宁愿他人改变来适应我们,也不愿自己改变去适应一切。

  改变自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也不至于毫无办法,我们只要能从自己的内在改起,先改变我们的旧思想,再改变我们对人说话的态度;自自然然,外面的境遇也就改变了。

  改变思想、改变说话的态度,就能改变生命,使一切变得更好。说来轻松,做起来却往往并不容易。因为,每一人都有他的顽固性——或多或少;也有毅力问题——能坚持不能坚持。

  就象我自己,一向都很有点顽固,甚至现在,每当我的生命中有需要作出新的决定和转变时,我那点顽固,便会从内心深处浮现到表层来,使我抗拒改变,使我保持我的旧思想,使我一时又成为一个自以为是、怨恨孤立的人。 Www.wenzhangba.coM

  把对付顽固作为我自己的学习课程之一,经常努力,当顽固发生的时候,我总要告诉自己:我是在生命的重要转折点上,决不能姑息懈怠,任顽固胜利;既然我决定在我生命中要有所改变,就一定要有新思想、新行动!那时,我便向我自己的内在深深的钻下去,把旧思想一层层的剥开来,让每一层旧思想都换上新思想。

  在这样的过程中,我常常遇到困难,因为有些旧思想很容易被剥去,而另有一些则像拿一片羽毛来拨大石那样的棘手,旧思想会毫不为你所动,屹立不倒。

  人往往被严重的问题阻挡了成功的道路;不去克服它,便永远只有失败。对于去旧换新,越是顽固的旧思想,越是生命的绊脚石,所以非去掉它不可。认清了,认真去对付,有毅力,就能得到胜利。

  有一点我们一定要明白:认识到自己过去的思想信念错误,并不表示我们过去不是一个好人;不必为我们的过去悲愤,还应该在改进的“当下”,高高兴兴地庆祝一番才是。

  让我们认真地说:“我愿意改变。”

  重复地说:“我愿意改变,我愿意改变。”当我们这样说的时候,最好将手放在我们的胸口,表示决心。

  我们的胸口是我们身体上一个很重要的力量中心,这个中心可以帮助我们实行改变。我们这样说、这样做,就表示你承认自己正在寻求改变的程序当中。

  留意我们不想改变的地方;因为它很可能正是我们最需要改变的。当你付诸于行动时,你会发觉:帮助我们成就的“因缘”,正在逐渐聚合。

  当我们诚诚恳恳地、不断地强调“我愿意去改变”时,我们的情况就真的在开始改变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改变命运的方法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