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十大致命错误!千万别触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十大致命错误!千万别触碰!

2015-11-11 作者:国手张 来源:国手张投稿 阅读:载入中…

十大致命错误!千万别触碰!

  1。 陷入流沙

  2005年一项发表在《自然》期刊上的研究发现,人不会完全陷入流沙之中。由于流沙是沙子、泥土和咸水的混合物,我们的密度不足以完全陷入,而是会浮在里面。即使有人在里面疯狂挣扎,也可能只会下陷到腰部。到那时,如果耐心等待让流沙平静下来,人就会再次浮起来。

  图片

  2。 插进身体的刀子最好别拔出来

  如果不幸被物体刺中,不要碰它,直接拨打急救电话。来自芝加哥大学医学中心的David Beiser医生表示:“物体可能穿透了动脉或静脉,一旦把它拔出来,你可能会因失血过多而死。”

  图片

  3. 在沙漠里没水喝,可以找仙人掌

  人们可能会说如果你在沙漠里迷路了而身上又没有水,那就应该开一个仙人掌来取水。首先,仙人掌里面更多的是多汁的肉质,其次,这里面还有许多有毒的生物碱,会让人呕吐或腹泻,从而导致更严重的脱水。因此如果在沙漠里没水喝,那就自求多福吧。

  图片

  4. 脱水时可以喝自己的尿

  好恶心。许多人声称在紧急情况下,喝尿挽救了他们的生命。贝爷,说的就是你。用这种方法是可以坚持一两天,不过尿液中的5%是肾脏主动排出的废物,因此如果只喝尿,尿液中就会含有越来越多的危险的废物,最终导致肾衰竭。

  图片

  5. 雨伞能减慢下落速度

  并不能。实际上,2013年,极限运动员Erik Roner尝试用雨伞进行高空跳伞(当然还有一个备用降落伞)。一开始雨伞还有一点减速作用,然而几秒钟之内,伞面就翻了起来,变得毫无用处。

  图片(人生哲理小故事 www.wenzhangba.com)

  6. 民宅的火灾发生率比商业和公共建筑的低

  根据消防工程师学会的一项调查结果,65%的美国人认为家中的火险隐患比商业或公共建筑中的低。然而,火灾造成的死亡人数中大部分来自家中着火。2011年,美国有2500人死于家中火灾,同年,仅有约100人死于非民居建筑物中的火灾。

  图片

  7. 冬天不会有龙卷风

  大错特错!什么季节都会有龙卷风。2008年2月5-6日,美国南部出现了大型龙卷风,在15小时内就有5个州受到影响。实际上,冬天的龙卷风可能根据毁灭性,因为它们移动的速度更快。

  图片

  8. 电梯下坠时,跳跃可以救命

  人们说如果身处下坠的电梯中,在落地的一刹那跳起可能会挽救生命,不过事实并非如此。首先,你需要异常快的反应速度,即便如此,也只能将下落造成的冲击抵消2-3英里每小时。你跳高的速度还必须高于电梯下落的速度,这有点难做到,因为电梯坠地时的时速通常为50英里。

  图片

  9. 遭遇熊袭击时要装死

  专家表示,遭遇熊袭击时的应对方式要看熊是在捕食还是在防御。大灰熊在防御时通常会发动攻击,在这种情况下,装死是最好的方法,因为这会让熊知道你对它没有威胁。黑熊袭击通常是为了捕食,这时装死就没多大用了,如果你手上有食物就丢下,然后慢慢退离。如果熊还不停袭击,那你就要表现出攻势,大叫或是弄出巨大响声。如果你有辣椒喷雾,朝它喷一喷赶快跑掉就对了。

  图片

  10. 把蛇毒吸出来救命

  马里兰大学医学院的急救医生Robert A. Barish表示:“有证据显示,切开蛇咬伤口并吸出毒液,或是用止血绷带和冰处理伤口根本没有。虽然这些早已过时的方法现在还普遍被人们认可,但它们很可能弊大于利,阻碍及时的医疗救助,导致污染伤口或是神经和血管损伤。”

  图片

  阅读是一种智慧!分享是一种美德!

  觉得此日志有用的话、别忘记动动小手转发~分享到空间,给身边的朋友也看看!谢谢!

  你好,我是甜甜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