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拥有爱好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拥有爱好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2015-11-06 作者:史潇潇 来源:中国青年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人总该有一些爱好。

拥有爱好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我小时候喜欢看书,爱自己翻,也喜欢听爸妈讲,现在大家管这叫亲子阅读。从几岁到十来岁的时光里,我都享受着这项乐事。大多数时候,和我共读的人是老爸。八九岁时一年冬天,一次老爸骑着单车,我坐在前面的横梁上,那天雪后路滑,虽然积雪消融了,可不知从哪里跑出的冰疙瘩,正好滚到车轱辘下,杂耍一样的,单车前轱辘定格住,后轱辘竖直朝天空扬起,老爸一手护住我,一手在落地的瞬间一撑,来了个类似前滚翻的动作。我膝盖蹭破了点皮,可老爸撑地的手掌却骨裂了,手肿起来像个大馒头。

  随后的好多天里,老爸虽然要上药换药养伤,可陪我读书的“任务”却一天都没有落下。我记得,每天爸要在热热的药水盆里泡手,我搬个椅子坐在旁边,听他讲书,并负责翻页。我清楚地记得那个画面:还用暖炉的屋子里,药盆散着热气和药香,妈一面忙着做家务,一面想着给爸换药;老爸一手捧着《爱丽丝梦游仙境》,另一手泡在药盆里:我凑在老爸跟前,一面看书,一面听他讲,时不时地翻页……

  如今再读书时,我仍旧时常忆起那幅画面,想起老爸手掌受伤却仍旧每天陪我读书。

  我们也可能因为爱好而得三五知己。物以类聚,人以群分,我们总会更容易跟与自己性情相投的人成为好友。(心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想来我结下的最好友情,大多源自爱好。

  十几二十岁时的3位好友,从相识至今,最爱聊起的话题还是文学艺术。谁获知了一个关于音乐、舞剧、艺术展的消息,一定会第一时间通告其他3人;谁读到一本好书,发现一间独立书店,也会第一时间互相分享;时不常的几人还会得瑟地写个“微散文”放在朋友圈,别人看了估计直翻白眼儿,我们几人之间却一定能互相懂得。这相处方式,别人觉得矫情,我们却觉得自然又舒心。

  30岁的好友则大多跟跳SALSA舞有关。因为这事社交功能强大,大家都抛开生活、工作烦扰,摘掉面具,释放自我。所以在这个小圈子里,无论老师、高手或是初学者,都能迅速成为朋友。大家可以因为一个跟跳舞有关的话题,聊上半天也不嫌烦。也因如此,舞友们无论出差还是旅行,行李箱里总会多一双舞鞋,无论到哪儿,只要有舞会,就觉得陌生地不陌生,就觉得随处有朋友。所以,拿出人生里除了家庭、工作之外的时间付诸这项爱好,所有人都觉得值得。

  人总该有一些爱好,把人生中除了吃饭、睡觉、工作、学习等生活常态之外的时间填补,不枉费时间,也让生活变得不一样。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