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懵懂的小孩(吐槽1)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懵懂的小孩(吐槽1)

2015-11-28 作者:风随影 来源:风随影原创 阅读:载入中…

懵懂的小孩(吐槽1)

  

   有一年夏天,无意中听到母亲父亲的对话,爸爸没工作了,原来的国营单位倒闭了!因为孩子学费的问题在那讨论!老大那年高中刚毕业,收到学校的通知书,让去学校上学,而老二呢?马上升高三。

   老大已经和同学都说好了要一起去学校上学去,家里呢?条件不允许!老二呢,感觉家里的负担有点重,学习也不是特别好,所以上完高中就没有打算再上!之后家里经过父母的商讨决定,老大学习一门技术,以后好有饭吃!

   之后中间间隔2个月左右老大回一次家,家里嘘寒问暖!那年冬天刚好给我买了件衣服,老大想穿,老二说什么也不让他穿,因为老大已经有一件新衣服了,还要再穿这件!老二说,就是剪了这件衣服也不让你穿!(之前在学校老二因为衣服的事,被同学嘲笑,还起了一个外号)后来老二自己跑出去了,让他看着办,你喜欢就拿去,不管了,后来溜了一圈回来。老大去学校了!看了一下衣服,衣服还在!

   第二年老二高中毕业!父亲在其他方找工作,曾经想过去做泥瓦匠!父亲是个爱干净的人,在工地里呆了3天,之后就回来了,那里实在是太味了!之后又通过朋友介绍干回了老本行,不过工资不多,不够老大老二的花销!勉强够糊口!老大需要学费,及生活费,将从哪出呢?

   老二高中毕业,收到通知书,快到开学的日子了,老二决定,先工作!再学习!也还来得及!老二的想法得到家人的支持,家人担心老二被坏人骗了,专门花费巨额中介费(对于当时的情况来说,那些钱够半年的花费),之后和中介去了工作的地方!管吃也管住!每个月还可以给家里打钱,对于当时的老二来说,可以挣钱了,那心情别提多爽了!

   刚开始工作感觉挺新鲜,无所谓,到第二个月的时候有点想家,不知道怎么办,有朋友去买衣服去,就跟着去,去了之后,老二也买了几件衣服,给钱的时候是真的,找钱的时候变成了假的,买东西时,人家只说再换一张,老二也没在意!之后回家后,父亲告诉老二说,钱是假的,假50元。 (亲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第三个月的时候特别想家!听人说吃东西不会那么想了!那天从取款机里取了300元,买东西吃,那天刚好有一朋友过生日,去了,凑份子钱,一人一100元,之后花费的只剩下100元!去买东西,人家说这是假币,老二说,这是从取款机里取出来的,怎么会是假的呢?之后东西放下走人,第二天去排队找银行工作人员,人家问有取款单号吗?回答说,没有。没有取款单号是无法验证你的钱是不是从我里取的!后来这件事也不了了之了!

   第四个月就是过年了,那段时候特别想回家!但是公司呢,加班,不让回家。到了年底,公司放假,就放3天假,老二在那段时候心里特别不是滋味,家里也说不让回来就别回来了,当时听了,心里边更是乱!之后父亲让老二买个电话,想家的话,给家里打电话,之后,买了一部手机,还是想家,再之后不服从公司安排在过年的时候回家了,花了150左右,当时回家一次火车费才30元左右,老二对钱也没有概念,直接给钱,到最后没有送到家!父亲骑着电动车去接老二,那时已经晚上8点左右!回到家已经10点多了!

  

   老大也在这一年技术学完了,进行实习!刚开始都是自己往里边贴钱,自己一个人跑出去找工作,房子找朋友,从朋友那里借租,工资凑和够一个月吃的!家人也是从朋友那里知道的!

   老二在这里工作的第二个年头,国庆时去了老大那里玩,在那里住了几天。突然感觉缺少点什么!老二工作的地方有好多的是相对高学历,老二呢,感觉低人一等,所以想学点东西。从书店里买回一本书,心里烦闷的时候看会书,听会音乐练会儿字!就这样,过了一年!

   到了年底的时候,还是想家!当时公司里要调换工作岗位!老二呢,那几天正赶上身体不舒服!请过假,但换工作的事情具体也不太清楚,通知上班就上,没通知就不上,之后卡上显示老二已经离职!之后,二三天,老二去找主管,主管不在,也没他电话,之后就从工作的地方离开了!

   回家之后家里人也没说什么,但老二心里觉得不是滋味,整天心里闷闷的,从那时候开始,感觉心里有什么东西压着似的,不舒服!年后,父亲也让老二和老大一样,去学习一门技术,老二和老大的选择一样,也选择了一样的行业!

   (后续……)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