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怀孕的女友被她母亲带回了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怀孕的女友被她母亲带回了家

2015-11-17 来源:彭城晚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每个人的爱情都想要得到所有人的祝福,特别是来自于父母的。

怀孕的女友被她母亲带回了家

  自从女友离开后,接连几天没休息好的亚意眼睛里满是血丝,声音也是嘶哑的,虽然努力自己在平静中诉说,但经常是说着说着,亚意的情绪开始激动,声音也有种快要哭出来的抖动感。

  倾诉人:亚意

  性别:男

  年龄:26岁

  职业:业务营销

  时间:10月18日

  地点:矿大北门音乐广场碎蝶咖啡厅

  记录整理:阿狸

  A

  母亲不喜欢我的外地女友

  一年前我在青岛工作时认识了向向,向向是南方女孩,老家在湖南的衡南县,和向向认识之前我还真没听说过这个地方,湖南女孩的热情直爽是出了名的,向向的性格也是一个标准的湖南妹子,能干,热情,见谁都是笑眯眯的,性格很招人喜爱,那时我和向向都在做APP营销,我比向向早入行一年多,算是她的前辈,外出做营销任务时,我就带着向向一起,我俩一组,在工作的接触中,我和向向渐渐产生了感情

  我们认识的当年中秋,向向说她不打算回家过节了,因为家里老人去世,家里不能过中秋节,所以回去没啥意思,听得出向向很重视中秋这个节日,她的语气有点小小的失落感,于是我邀请向向和我一起回徐州过中秋节,也感受一下我们徐州中秋节的气氛,对我的邀请,向向有些犹豫,毕竟我俩才谈了几个月,感情还没到去对方家里见家长的程度,不过我还是再次邀请向向,我不想丢下她一个人在青岛,我想如果她再不答应的话,我也不回家过节了,我留下来陪她,这一次向向答应了。

  我突然带着女朋友回来,我父母有些意外,虽然一开始还算热情地接待了向向,但听说向向是湖南人,我母亲就开始担心了,说你怎么找个外地姑娘啊,将来会有很多麻烦的,找我们徐州本地女孩多好,家里都已经打算在这边帮我介绍女孩子的,谁知我的行动比他们更快,过节时也不通知家里一声,就将女孩子带回了家。

  带向向回家,我的本意只是想让她过个不孤单的中秋,而我母亲却趁着这个机会考察一下向向这个女孩到底怎样,中秋十六那天我家在饭店里包了一个房间,还有我两个小姨一家人,点菜的时候,我母亲让向向先点,向向说她也不会点菜,还是阿姨您来点吧!可我母亲说她不清楚向向的口味,坚持让向向点,于是向向点了几个菜,听向向对服务员报菜名,我看我母亲的脸色有点不对劲了,不过向向没有看出来,等晚上回到家里,母亲趁着向向洗澡的空当对我说,向向这孩子一点家教都没有,点菜净点贵的,这女孩子不咋样。我这才明白过来,我母亲故意让向向来点菜的,我有些生气,说您不喜欢人家就算了,还给人下套,向向这个人单纯,不作假,是什么就是什么,这只能说明她直爽,是你让她点她喜欢吃的么,你还这样说她。

  B

  没和女友的父母打招呼就回到了徐州

  向向真的很单纯,她信赖我,我母亲对她的反感她毫无觉察,我母亲开始对她不热情,我说我母亲天生就那个样子,向向也相信,还说有时间请我母亲去她老家玩,她老家的风景漂亮了,我心想依我母亲那性格,她认准的事是不容易改变的,你来她都不高兴,别提去你那里了。过完中秋回到青岛,公司的前景出现了问题,APP营销不顺利,公司准备放弃这款产品,投资打了水漂不说,员工的工资都是问题,我和向向分头去了别的公司打工,向向有些沮丧,不想在青岛继续呆下去,提出去更发达的城市,要不,就回她老家,她有点想家了。

  跟着女友回女友的城市,是我母亲最担心的事,也是我母亲不喜欢向向的根本,如果我家人知道我去了女友的老家,我家人会更加讨厌向向的,认为养大的儿子跟着女友跑了,于是我和向向商量,去发达的城市,我俩手头没多少积蓄,而大城市生存成本太高,我们一时可能无法适应,去她老家,她老家经济不行,我们在那里更没前途,不如这样,我可以陪着她回老家看看,呆几天,然后我们回徐州发展。向向是个很好哄的女孩,我和她商量之后,向向同意了我的提议。于是离开青岛之后,我陪着向向回到了衡南,而到了衡南见到向向的父母时,我发现,向向父母对我的戒备心,简直和我母亲对向向一模一样。想想看,人家养大一个女儿也不容易,也不想让女儿嫁给一个外地人。

  见我在她老家度日如年的样子,体贴的向向说她同意跟我回徐州看看,担心她母亲会阻拦,因为向向母亲已经在我俩面前明确表示过,不希望我们再到处乱跑,还是老老实实在衡南找个工作吧,所以向向建议我们偷偷地离开,不要让她父母知道,不然她父母肯定会阻拦她离开的,这一次我听了向向的话,我俩借口去买自行车,出门后却买了回徐州的火车票,没打招呼就离开了,因为这一次的不告而别,造成了后来的结果,我们的行为如同私奔,惹怒了向向的家人。

  C

  一天接到几十个催她回家的电话

  在我们回徐的火车上,向向的父母给向向打了无数个电话,火车上向向一直在接听电话,直到手机被打到没有电为止,所有的电话都是一个意思,不能跟着我一起回徐州,赶紧回衡南。在巨大的压力下,还没到徐州呢,向向就面色憔悴心力交瘁了,我看在眼里很是心疼,但又无计可施,我觉得我和向向真不容易,两边家庭都不支持我俩的恋情,可我俩又没错,相爱不是我们的错,两人老家相距远也不是我们的错,为什么都要这样对待我们?(经典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回到徐州,我母亲也不高兴,嫌我俩同时失业回来,嫌我带着向向一起回来,这时的向向也变得有些敏感,她终于看出我母亲对她的不喜欢,在我家住了一个星期,向向忧虑地对我说,你母亲不喜欢我,那将来我嫁给你,你母亲更会给我脸色看。我安慰向向,不会的,我母亲就是那种慢热型的人,我们结婚后,她会对你好的。这时我母亲有意不做饭,我父亲也不买菜回家,二人还故意吵架给向向看,都指责对方不好,其实意指我和向向闲在家里不做饭了,其实我俩也很努力的,白天出门找工作,只不过一时没找到,又不是故意闲在家里的,父母的脸色,我也是受够了,我和向向白天都不敢呆在家里,晚上都是在外吃饱,很晚再回家睡觉,谢天谢地这时我和向向同时找到了一份工作,拿到工资的第一个月,我和向向与别人一起合租了一套房子,十来平米的一小间,但总算有了不必看人脸色的一席之地。父母见我和向向搬出去住,仍然是不高兴,说我翅膀硬了,可以不依靠这个家了,父母斥责,我只能苦笑,我是想依赖这个家的,但你们给我这个机会了吗?

  向向那里依然不好过,有时正上着班,她家里的电话打了过来,让她回家,不然就要断绝母女关系,向向还有一个哥哥,向向说她这个哥哥从小就欺负她,长大后才好一些,向向的哥哥也经常打电话给向向,他恐吓向向,如果再不主动回家的话,那就别让他找到她,不然他肯定会打断向向的腿。见强硬的一手没能吓住向向,向向家人又来软的,用老套路,打电话说向向的父亲生病住院,糖尿病并发症,可能有生命危险,让向向回家见她父亲最后一面,向向又不是小孩子那么好哄,知道是她家人使诈,坚持没回去,她知道,如果这一回去,她就再也出不来了,果然那一招是骗局,向向父亲根本没病,见向向坚持不回去,向向父亲打电话将向向臭骂一顿,那声音声若洪钟,是那么健康正常。

  D

  女友怀孕后我们面临更大的挑战

  就在这个时候向向突然怀孕了,向向怀孕,我俩的忧虑多于惊喜,我俩也想结婚迎来属于自己的小生命,可是这个小生命在我俩焦头烂额之时的到来,无疑给我俩添了麻烦,向向的公司不要怀孕的员工,刚工作没多久的向向被公司领导婉言劝回了家,收入一下子又成为大问题,指望我一个人的工资,要吃喝要付房租显然是不够用的,向向的焦虑又加重了,有一天我上班向向独自在家时,她母亲给她打电话劝她回去,向向一下子崩溃,在电话里号啕大哭,说外面的日子好难,她又怀孕了等等,结果她这一哭,向向的母亲认定我对向向不好,是我将向向骗回徐州的,又要报案,又要来徐州寻女,好在无论怎样追问,向向都没说出我们所住的位置。

  要不要这个孩子,我和向向商量过好多次,我们也不知该如何做决定,放弃这个孩子,说实话我连给向向住院做流产的钱都没有,我又不好意思问别人借这种钱,要这个孩子,以我一个人的收入,要孩子肯定是个大问题,孩子用钱地方多,钱从哪里来?我侥幸地想,如果我们将孩子生下来呢?那时我父母就得问事了吧,那可是他们的亲孙啊。钱钱钱,钱像一个紧箍咒,紧紧套在我的头上,让我痛苦又头疼,我也快崩溃了。有一次向向说她衣服的袖口烂了,走到百货大楼门口,看见门口坐着一溜补衣服的人,就脱下她的外套补了补袖口,补前她没问价,以为几块钱就够了,谁知补完之后人家一张口就要二十五元,向向就愣了,说怎么这么贵,补衣服的人说都是这个价啊,又没乱要价,我有点生向向的气,明知我们没钱,补衣服之前还不问问清楚,我生气地丢下二十五元给人家,拉着与补衣人争论不休的向向离开,路上我不停抱怨她,不要怪人家坑你,要怪就怪你自己事先不问清楚。向向没吱声,过了几分钟我感觉不对劲,回头看看她,向向正在默默地哭,我的心顿时软了,恨自己没本事,养不起向向和她肚子里的孩子,恨自己给向向买件新外套的本事都没有。

  E

  她的母亲与哥哥将她带回了老家

  向向提出她找份工作,我说算了吧,你怀孕这几个月就安稳在家里呆着,挣钱的事我想法子,那时我已经想好再找一份工作,打两份工来保障我们的生活,我正在看找什么样的工作挣钱多呢。向向每天在家做饭,她是个孕妇,但体重却比怀孕之前减轻好几斤,我担心向向营养不好会影响孩子的发育,所以挣钱是头等大事刻不容缓。

  月初我给向向交手机话费,发现她手机话费突然增加好多,我回家就数落了向向几句,没事少打电话,现在钱这么紧,处处都要节省点,数落完向向我又后悔,就那几十元话费,我怎么会这样对待她。向向依然没吱声,我没注意到,那天她炒的两个菜,都是我最喜欢吃的,房间也处处收拾的非常干净,我不知道这是向向对我告别的方式,当天下午,我接到向向的电话,说她走了,她还是给家里打了电话,她的母亲和哥哥都已经来到徐州,她们一家人现在正在火车站会合见面,马上就要离开徐州了。我发疯一般,说向向你怎么能这样对我,你别走,你等等我,我去和你母亲还有你哥哥见个面,让他们接受我们,向向说你别来,我哥那脾气你又不是不知道,他不会听你说的,还会和你动手,再说已经来不及了……向向挂断了电话。

  离开徐州的向向带走了我的心,她已经不接我的电话了,我不知道她回去之后,她的家人会怎样处理她肚子里的孩子,我感觉她家人带她做流产的可能性最大,我不知如何是好,如果我去她家里,她家人会怎样对我,我能想像出来,我能以什么办法见到我的向向?

  (文中人物为化名)

  采访

  手记

  不被父母祝福的爱情,真的很难继续下去,如果在这困难与障碍面前表现的坚强与团结一些,那情况绝不会像今天这样,面对困难,两个人同时都产生了焦虑与无助,那向向怎么可能把她的未来托付给你,所以不是她母亲带走了她,而是她自己选择了离开。事已至此,能想法将她追回来,那就努力去行动,如果追不回来,那就尊重对方的选择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