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世间百态,浓缩于小小故事之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世间百态,浓缩于小小故事之中

2015-12-22 作者:独行一人 来源:独行一人原创 阅读:载入中…

世间百态,浓缩于小小故事之中

  故事背景: 寒冬的辽宁交专, 王战天与室友许日地, 在瑟瑟寒风中,裹着本不应该是这么季节所穿的棉衣, 从12a公寓向图书馆进发。这个冬天格外的冷 瑞雪照丰年 可是辽宁却已经大旱三年 老天爷仿佛把这三年的雨水都倾注到了这寒冬中,所以雪中也格外凄寒。

  第一幕

  旁白:王战天与许日地在风中行走,寒风太大,被压低了头。不经意间撞到了校里政治监督部部长,为什么有了这个部门,不知道,这个部门负责什么,不知道。

  撞的人的王战天刚想发怒,被室友拦了下来。

  许日地:部长,部长 ,不好意思。我们没看到你,嘿嘿。

  可是部长却不给面子,不屑的说:

  没看到就有理了,后天的学生会选举还想不想进了。

  王战天:部长 ,你别和他一般见识 ,他被门挤过,他脑袋不好使,

  部长: 你以为我脑袋就好使?

  部长这句话说后,好像也感到有哪里不对劲,可是到底是哪里,他也说不清楚,三年短暂沉默后,不欢而散。

  第二幕

  到了图书馆,辽宁交专的图书馆进门是需要刷卡的,因为要节约人力资源,所以只对校内人员开放,而战天却没有带校园卡,按规定他是不能进去的,而战天并不这样认为,他对日地说:你信不信没有卡 我也能进去?

  日地:我不信,你看门口这个大娘,让你进去都对不起她的长的样子。

  战天,心中总有那么一股猴气, 他爸当初给他起这个名字的时候本意就是做事要有勇气,不要怕,要敢于造反,他爹在文革中曾经当过红卫兵,那个年代的造反精神早已深入人心,所以他希望他儿子把这种精神传承下去,而他的儿子还真给他长脸,十年寒窗苦读,考上了辽宁交专。

  战天故作淡定的想大娘走去,心中不知盘算的什么鬼主意,、

  战天:大娘,你看门口的那个学生,手指着日地,在检票机那不知道在干什么,估计是没带学生证吧?

  大娘先是瞅了瞅战天,然后对战天说,嗯 我去看一下,

  就趁着大娘去检票机的空挡,战天溜了进去,日地看着战天进去,心里想:这小子 还真行啊,于是自己也刷卡进去了。这时大娘就在原地,想了想刚才提醒自己的小伙子,他是工作人员吗? 他又去哪了? 我认识他吗?

  第三幕

  两人来到图书馆,将书包放在桌子上 战天准备去拿书,这时日地早已将手机拿出来,与刚刚认识的女网友聊了起来,自然没有心情去拿书了,战天也识趣,将手机放在桌子上,并告诉日地,帮我看着下手机啊,日地正和网友聊得正嗨,敷衍的回答了一声,嗯, (好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看到身边还有一位不认识的人在看书,本想把手机从桌子上拿走,但是看到日地在这里,就放弃了这个想法,起身就去拿书了

  一会 战天走了回来,将书放在桌子上 ,发现刚才那个陌生的看书的人不见了,警惕的看看了 手机发现和人一样不见了

  战天对日地大吼: 人呢?

  日地还陶醉在于网友聊天的余性中 不能自拔。

  面对战天的怒吼,日地不经意的说到:不急,下周就来了,

  听到这么回答,战天更生气了,在一次咆哮:手机呢,

  日地这时才从聊天的情景中出来,茫然的看看桌子又茫然的看看战天。

  战天恨透了这个只顾聊天的家伙, 想着自己并没有出去多长时间,于是像图书馆的出口飞奔,日地见状也跟了出去

  果不其然,那个拿他手机的家伙正想出去,

  于是大吼:站住小偷,

  这个那他手机的人是道桥系的高材生,张文。

  张文不知道这个飞奔而来的人要干什么,于是原地等着他的到来

  你怎么不看书了啊,怎么这么着急走啊,是不是走的时候来多带走了东西啊,战天大怒的说,

  面对一连串的提问,张文却很镇定,回答到,我回去有事,并没有多带走什么。

  面对这个确信不疑偷自己手机的家伙,竟然这么镇定,战天反而惊讶了, 日地在身边说,你一走,手机却不见了,肯定是你拿了

  张文仍是简单的答到:没有

  第四幕

  由于声音,大家都不约而同的前来看热闹,议论纷纷,有的人说,就是他 偷了东西还不认账,有的和他一个系的说,平时看你学习这么好,没想到竟然偷别人手机,还有人说,直接送政治监督部处理他吧,更严重的还有说送去派出所的。

  是你 找了你好半天了 你是谁, 战天这时正在捉住小偷的得意之处,回头说道,我是捉住小偷的英雄,可是看见的不是别人,而是那位被骗的大娘

  去政治监督部的应该是你吧?大娘说

  这时日地习惯行的往后靠了靠,毕竟骗大娘自己也是个从犯,进政治监督部更是没好果子吃,他们部长早上还被我们撞了

  战天想了想说:好啊 他偷了我的手机 要进 也是一起进 与是 领着大家 去原来的桌子的地方拍照,说是要留犯罪现场

  张文仍是说 我没有拿你的手机,

  战天更是生气了 说你拿了就拿了 还给我 我也不计较了 还是这么狡辩,这么多人面前,还是不承认, 越说越生气 拿起原来桌子上的借的书向张文飞去,

  拿起书的一刹那,书下的手机也浮现在大家面前,

  战天待在原地沉默不语

  日地低着头像出口走去

  张文,摇了摇头 无奈的离开

  战天本想来口说点什么 发现似乎也无话可说

  这时有传来了 人们的议论声,这个人明明是自己马虎还冤枉别人偷他手机,太过分了,有人说这个人真没有道德,连证据都没有就说张文偷他手机。应该给他道歉。原来和他一个系的人说,我就说他学习这么好,肯定不会偷东西的。

  图书馆外依旧寒风呼啸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