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愿一束温暖的光 能驱逐你内心的伤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愿一束温暖的光 能驱逐你内心的伤

2015-12-31 作者:静者守心-FV 来源:静者守心-FV原创 阅读:载入中…

愿一束温暖的光 能驱逐你内心的伤

   拥挤的城市,被寒冬的刺骨严实地包裹上一层严肃的氛围,瑟瑟的寒风,让原本就哆嗦的身躯更显僵硬,那般厌恶这寒气的彻骨,却又无能为力般任由其吞噬。

   和我们活在这世间又何其的像。

   冷冰冰的城市,不由得又想到“冷冰冰”的自己

   一直以为自己还算是一个携带正能量的女孩儿,就算没有雨伞,更是努力的奔跑。然而,在那个奔跑的过程中,渐渐地,竟然觉得迷失了自己。

   看着行色匆匆的人群攒动,自己竟变得茫然,茫然于自己到底该做一个什么样的人。你也许不丑,但也算不上漂亮,你也许读书不差,但也并不出类拔萃,虽然你家境很一般,但却也有凭着自己的双手努力的活着,永远希望保持着一颗温暖的心,简单地过着平平淡淡的日子。虽然什么都不曾拥有,却又仿佛一颗温暖的心便是整个世界。

   你以为自己虽然平凡,却足够好,然而,你的好,放大到整个社会,根本什么都不是,一文不值,在不懂你的人眼里,更是如同迷入眼底的沙。

   曾经看到过一段话:“在这个社会上,不论别人给你热脸还是冷脸,都没关系。外面的世界,尊重的是背景、而非人本身。朋友之间,不论热脸还是冷脸,也都没关系。真正的交情,交得是内心、而非脸色。挚交之人不需要、泛交之人用不着。"情绪"这东西,你不在乎,它就伤不到你。”但是,后来反复进行自我反省,才恍然大悟,是时候学习怎么做人了,有时候一颗真诚的心,不懂得正确运用,也不过是徒劳。

   前些天,一位同事女孩儿,剪了新的发型,萌萌的齐刘海配上微卷的梨花烫,出于自己前段时间也才做了一个类似头发的热情,便与之聊起了头发的事,但随之而来的,却是获悉她对发型的满腹不满情绪,不禁想到当时的自己,当焕然一新的自己呈现时,取代满腔欣喜的也是无尽的失落与不满,不过一段时间之后,竟也慢慢爱上了这个全新的发型带给自己不一样的感觉。我想当下她的心情一定跟那时的自己一样,便不由得安慰了几句,鼓励她其实根本不像她说的难看,只是她自己还不能适应,说不准几天后,她会爱上这个全新的自己。在得知她不懂得打理头发时,还出于热心把自己打理发型的心得告诉了她,希望她多尝试不同的打理方法后,更快的接受自己当下的发型。 (关于友情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然而,隔天后,我便从另外一个闺蜜那里获知,同事女孩儿在与之聊到发型的话题时,不由得用不屑的语气说:“×××都主动愿意来教我打理头发,你该知道了吧,很丑……”在得知这个事情之后,自己首先是愣住了,半天没有反应过来。

  想想自己平时待人,虽然只有在很亲近的朋友或者家人面前才会表现得喜笑颜开,略显活泼,面对其他确实会稍显沉默,但是跟任何人打交道的时候都会以诚恳的和气态度对之,这一次,我又对自己进行了一次反省。

  仿佛碰壁般,心里免不了有些失落,又不禁想到另外一个朋友。A整整大我十二岁,在与之共事的三年里,一直都未有深入的接触,每次碰面仅限于礼貌的微笑示之,但由于她平日里跟任何人打交道都友好贴心的举动便让我对也她有了好的评价。我是一个不太爱交朋友的人,但也记不清到底是源于怎样的一个契机,后来我们玩到了一起,并且是很要好的那种。她一直像个贴心大姐姐般,而且由于她对于时尚追求的热衷,抛开她的年龄,还真觉得跟同龄人般相处。我由衷地觉得,她身上散发的闪光点都值得我学习,也尽自己所能的真心待她。后来的后来,当知道了一些事后,一颗热情的心被一盆冷水从头浇灭至脚底。

   原来,在自己认为的那些友好的微笑背后,太多对我的议论、否定的评价与嘲讽,我只能安慰自己,除了工作就是宅在家里的自己,一些非议根本不值得在乎,因为她们根本不了解我。然而,在自己认为如同闺蜜般的相处之后所需要的真诚相待,却依然换来上一秒对自己的嘲讽与八卦,下一秒却热情如火般亲昵的迎对,好在她并不知道我早已知道了实情,或许至今可能都不曾知道,又或许已经感知到了我的冷漠。

  只感觉当时的自己,头皮阵阵发麻,一股凉意袭心,不知道到底是哪里出了差错。

  后来好些天,自己变得更甚曾经的沉默,我不断反省自己,寻找自己的原因,直到后来,又豁然开朗。

  议论我的人,并不负责我的人生,语言的技巧性是之后的自己需要去叩响门铃努力求学的一门学问,至于剩下的,只需继续踏踏实实做自己,行自己的路。

   下班后回到家,看着窗台洒落的暖黄色灯光,想着爸爸妈妈温柔的脸庞,便觉得这是自己在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拥有与任何人盗不走的财富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