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匆匆这一年(2)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匆匆这一年(2)

2016-01-01 作者:曹祖德 来源:曹祖德原创 阅读:载入中…

匆匆这一年(2)

  匆匆这一年(2)

  ——写给自己的2015

  此刻,2015终在我们胡吃海喝、摩肩接踵的场景中结束,跨年的气息充满了整一个的朋友圈,各种刷屏,红包不断,以至导致腾讯系统一度崩溃。这一刻,与其说是对过去的挥手道别倒不如说是很多人期待新年里完全一个新生的自己更贴切吧,新年、新梦想

  由于比较懒的缘故,桌面不时常清理,去年这个时候写下来的2014“总结”还在桌面上残留着,打开键盘,准备写今年,在想题目的时候,脑海中过电影一样纠结了好长时间,始终不觉得那些是最好了,于是干脆选择继续偷懒,就用14年的续集吧,匆匆这一年,匆匆的没有所谓的回头。

  为什么离开

  这一年,离开了工作三年的徐州,离开了同一个“城”里的领导、同事、朋友,以及其他,3月15日,踏上了开往魔都的列车,那时候朋友开玩笑说,你选的日子可真好,315,是不是消协派来的“卧底”,对日子,可能有着一点的偏执,因为是12年3月12日的这个时候,我们一行人来到了徐州这个城市,开始了自己的职业生涯,三年,让没出校门前的所谓报复在机器轰鸣中、在扳手、转台、水罐、图纸、装配等等一切的实际面前,变得不堪一击,然而幸运的是这个地方所给的平台、这个城市所给的记忆,幸运的是,坚持了对文字的热爱,足以让我感恩至今。

  回到主题“你为什么离开”,这几乎是每个人都会问我的一句话,这个问题有时候自己也在想为什么,为什么离开?当很多事情聚合在一起的时候,一个一个小原因交错在一起,生活、工作、自由、还有自己的想法,更多的我想可能是一种逃避吧,离开一座城市,就能抹去这座城里曾发生的一切,当时是这样执拗的认为,在离开前几天,刘斌说过,“你能小半年缓过来都已经不错了”事实证明,这家伙的预言是准确的。每一种选择、每一个出发,没有太多的原因,只是跟着心走,当眼望一栋楼、想起一个字、看到一种甜品的时候都能让人浮想联翩,这种生活确实不是怎么太爽快、自己给自己套上的枷锁,也只有自己才能解,别人的话你是根本听不下去,但不管怎样,还是依然要相信、依然要充满自信,就像不曾对文字的坚持,不知道还能保持这种文字洁癖到多久,我知道,有1分钟,就会坚持写下50秒。

  为什么是甜品?

  甜品,这两个字的概念,我在15年7月份之前,都还只停留在拔丝苹果、拔丝香蕉的概念上,一个怦然的意外,进阶到了85°C、宜芝多、红跑车、满记甜品、千禧坊、鲜芋仙等等;从分不清面包与土司的区别到后来看色泽就能看出什么口味,提拉米苏、黑森林、双皮奶、红豆派、榴莲酥、北海道等等,在偶尔品尝的时候能简单分别出哪个好哪个不好了,不知道这算不算一项技能。现在,吃的机会不多了,甚至是有时候路过看一眼就可以了,对甜品提不起兴趣来,会买,而且会买很多,吃一点,剩下的放那里、坏了、扔掉。我并不是一个纯正的吃货,吃不出个所以然来,所以,就像对待接下来的故事,即使到了所有人都认为水到渠成的时候,我却认为那不是最好的结局,没有了那种感觉,味同爵蜡一般,就像说的那样,你不会将就、你情愿孤独,你也不愿意将就,虽然嘴上不承认,但准确无疑。真正的爱情,应该是,嫌弃的为你专一,活泼的为你安定,性急的为你等待,爱逃避的为你坚持,骄傲的为你谦卑。因为你去尝试不擅长的事情,为了你想去成为一个更值得更好的人,这应该是是爱情最傻气真实的样子。 (好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甜品着东西,吃在嘴里是甜蜜的,谁能知道做的过程当中又有多少不甜蜜的付出在里面,放了奶精的奶茶你依然会喝、而且喝的不亦乐乎,店员邪恶的一笑,哪里有所谓的甜蜜的味道,梦想中的文艺范儿是大大的落地窗前品味着一杯香浓的咖啡,听着舒缓的外国名曲,可现实给的也许就是路边加了膨松剂的油条和用豆浆粉冲成的现磨豆浆,所以,心存美好是相信,敢于面对是担当,愿我们都有一颗甜品的梦想,有一杯豆浆的自强。

  为什么远走?

  喜欢远走,喜欢走到山头俯瞰一切、走到路中央回头看身后的长路,总比往前看更有收获,旅行,就是如此简单。2015,唯一的遗憾是没有去成北线的游行,呼伦贝尔,云南,2016希望能圆了这个念想。或许只是喜欢在路上的感觉,一个人,说走就走,走走停停,慢慢纪念,遇见陌生的人和事,走陌生的路,感受陌生的城市,想念,再狠狠地忘记,渐渐看清自己的心,明白自己的所要。不一样的旅行会带来不一样的收获,每一段收获、经历成长、都是故事。2015,去了一些地方,基本上都是一个人,远的近的,闹的、静的,感觉也很知足。随着慢慢的长大,下一年,我不知道还有没有那么多的机会去自己想去的地方,去继续写不一样的故事,写到这里,想起高三时候,我们的“愤青”老师,向我们讲诉的那段故事,故事的结尾他用了一句话来总结,“青春,就是吃很多苦、走很多路、到很多很远的地方去”至今想来,仍然记忆深刻,我的这位情怀老师,也不知道现在在哪里,不知道在哪里续写他的故事。

  说了这么多,该过去的总会过去的。人生的每个阶段,都会看到不一样的东西。好像活到什么岁数,就会有新的想法,让人变得不安分。比如最近开始学习艰涩的东西,重拾以前的设计,挖掘生活里的更多挑战。

  用自己喜欢的方式去生活

  匆匆这一年

  再见2105

  2016 我很好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匆匆这一年(2)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