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尊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尊严

2016-07-16 22:34:49 作者:苏健 来源:苏健投稿 阅读:载入中…

 尊严

  小饼干朋友是我难以忘怀的一个小朋友

  他的名字叫做丘蒋干,是那个出了名调皮捣蛋的五年级一班的一员。他和其他的男孩子一样,一样的古灵精怪,一样的活泼好动。但是,他又和其他的男孩子不一样,他多了一份沉重、一丝成熟,他,还夹带着一个病魔

  原本他告诉我他有肾病这个隐私时候,我决定替他守住这一个秘密。可是,今天我带着五年级一班的小朋友去踢足球的时候,却听到:“丘蒋干,你不要和我们踢球,你一发病,***妈又要跑到学校又哭又闹了,烦不烦啊”。听到这句话,我霎时间明白了,原来小饼干的秘密一直是同学嘲笑话题,原来那一种沉重不是与生俱来的,而是对命运无奈,对冷嘲热讽彷徨

  于是,我马上叫停了比赛,带着孩子阴凉地歇息。我知道,没有什么比保全一个孩子尊严更加重要的。

  也许上帝并不是那么公平,有的人荣华富贵,也还能身强体壮,而有的人,拮据潦倒,却还要饱受病痛折磨。既然我们没有权力选择天生的事情,那么我们就要学会接受。这种接受,不仅仅是接受自己的命运,也是接受别人的命运,因为人与人之间,最基本的是尊严。小饼干,记住,顽强地面对病魔,做一个有尊严的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尊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