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到了这个尴尬的年纪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到了这个尴尬的年纪

2016-12-02 作者:曹祖德 来源:曹祖德原创 阅读:载入中…

到了这个尴尬的年纪

  对于失无所失这个词,最早还是从刘易阳对童佳倩的那场对话中了解到的,文章饰演的刘易阳在面对与童佳倩的离婚中,几乎是抽泣的声音来表述的,没有声嘶力竭,却远比声嘶力竭要沉重的多,有人说过,最伤心的是没有眼泪的茫然,因为泪已流尽,面部的任何表情早不足以阐释内心的痛,哭都觉得是多余的。

  这几天一直在反复咀嚼这四个字,“失无所失”这对于一个工作5年的自己来说,恰巧合适不过,将近5年,27岁的年龄,真的一无所有,没存款、没经验、没事业、没对象等等,这已经不是三无所能表达的了,清晰的记得,12年3月12日离开大学的时候,想着5年后,衣锦还乡的回归故里、回到学校去看看恩师、看看那陪伴了自己几年的图书馆、教学楼,再去大学城逛一逛,尝一口煎饼、吃一碗羊肉汤。当时的幻想总是那么的美好,而今,5年过去了,是否还有勇气回到曾经的学校、回到那个对于青春再熟悉不过的地方?这一切都要打上个大大的问好。记得系主任当时我们戏称“佛哥”,他说过这样的一句话:“5年后,你们能否还有勇气回到这个学校?我请你们喝酒!”当时不懂,现在有些懂了。

  第一份工作是在徐州一家大型国企,从基层的工人做起,慢慢的进入到了管理层,不用再下车间拧螺丝、不用再穿脏兮兮的工作服,每次下班路过行政大楼的时候,都对自己说,总有一天我要到这里上班,那该是多么美好的一件事情;3年后。如愿以偿,我进入到了大楼,甚至还拿到了进入集团总部的通行证,然而这时,却萌生了离开了想法。每天8点的班车、晚上8点的班车,每月两期的报纸、每年的各种总结,我仿佛是厌倦了这样的生活,对着班车外的世界,总是在想,难道这就是我想要的生活吗?在领导的一再挽留中,我还是离开了,只是为了心中那个小小的愿望,“一个人 一个背包 一座城市”,那一天是2015年3月15日。

  人生的第二站,选择了日思夜想的繁华大都市—上海,虽然现在看起来,上海也有郊区、上海也有农村,可当时,上海两个字是对自己魂牵梦绕的魔咒在心头挥之不去。结果,真的就是一个人、一个背包的来到了上海,回头看,也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拖着行李箱满大街找住的地方、找工作、找可以让自己生存的饭碗。在未来上海前,按照自己的规划,是想找一个不怎么大、但一定可以锻炼人的地方,就这样,走进了一家以做保健品为主业的创业型公司,从4K的文案做起,做到了16K的策划部负责人,我用了10个月的时间那段时间,是众所周知的“微商”泛滥的一段时间,忙着刷图、忙着投放广告、忙着设计包装、忙着推陈出新、忙着紧跟热点……记得有一次行政部在统计加班考勤,按照我的加班打卡时间,我可以调休将近3个月,没有白天黑夜、没有节假日的概念,那真的就是充实的太充实了。 (qq空间经典友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虽然可以拿到一些钱、虽然可以满足一些自己的虚荣心、虽然可以说“我真的很忙”,但种种的这一切,在16年的5月份,改变了!

  “老板都觉得无所谓、你心虚什么?”、“只要有钱赚,管那么多干嘛?”、“真的觉得你不应该推出 公司明年就上市了。”这应该是我决定离开后,同事包括好朋友给我最多的话,然而这一切,我给出的回答只是为了“心安”,仅此而已。可能是面对新兴的商业模式,自己的接受能力比较低的缘故、也或许是心理洁癖、不成熟的表现,太矫情、太文艺等等这一切,我相信,他们都是为我好,我也相信,我做出的这个决定并不像当时离开徐州一样那么的肯定和坚决,但,一切都发生了,没有后不后悔

  离开后,接到的电话就没停息过,身边人的电话一天接一天的打过来,“重新做微商的、会销模式的 男性保健的、女性缩阴的、精油按摩的、养生保健的…”我都不知道接了多少个电话,后来干脆选择不接,倒不是因为对这些东西有多么贬低,只是太过于敏感,受了几年高等教育的缘故,人变的更加的矫情,宁可路边买个煎饼,凭力气干活,也真的不想再踏入这个行业,这个看不透的地方,只求一个心安理得。

  两个月的放空状态,去了大理、丽江、武汉,在8月,迎来了自己的第三份工作,进入了号称宇宙第一大地产商公司,做自营业务的自媒体,进来之后才发现,大公司对于“乱”这个字真是玩出了新花样,用地产模式的一套标准流程来强加于自营业务的运作,凡事要先立项走流程,而非快速抢占舆论热点高地,这对于做惯了野蛮路线的自己来说,也真的是一种挑战,重回到月薪4K的状态,这是来到上海第二年的一个新起点吧!

  对于失无所失的第二层内容,除了工作,更多的则是感情上的故事了吧。临近春节,因为不想被家里一直逼婚的感觉,就骗家里说在上海已经有了对象,就不要再催了,于是乎,年底已到,这个谎再难圆下去;有朋友说,你干嘛不直接找一个算了,何必这样冷清的一个人,“自己都还没变好,都还不幸福,怎么能给另外一个人幸福?”不能给人家好,就不要去伤害,很多人问,都给出的是这样的回答,然而,只有最深的朋友才知道,徐州那段故事给自己留下来的影子太难以抹去,尽管那个人已经有了爱她的人、尽管那个人也即将为人妻、尽管那个人早就忘了不曾留下影子的那一瞬,可只有自己还在傻傻的承受这莫名的苦。

  忍不住去翻看那个人的微博,很幸福,几乎每天都在晒着幸福的样子,去哪里玩、去哪里吃、去哪里牵手,她也许真的是找到她的真爱了,其实我是说不出祝福的话,只是希望那个男的能一直这样的对她好,仅此而已。

  在某一个时间、某一个人走进你的视野,然后走进你的心里,给了你失无所失的感觉。

  这一年,2016,即将走过,我的28岁,你还好吗?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