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让生活少一点瞎折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让生活少一点瞎折腾

2016-11-11 作者:闲笔 来源:闲笔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一位朋友跟我谈及她的炒股经历,说每天怎样关注股市,怎样结合网上的一些评论和道听途说的信息买进卖出,不停地换股,基本每次都能踏准节奏,虽没能大赚,但也常有小赚。我正想为她鼓掌,谁知她说了一句让我大跌眼镜的话:若近一年我不去操作,将原来购买的股票按兵不动,那现在的市值比我辛苦操作出来的市值还要大。我大吃一惊:那你不是瞎折腾了?辛辛苦苦反而赚少。她苦笑一下:有什么办法,操作的时候,就是想多赚点。

  我想了想,她说的是实在话。股市嘛,谁能看得那么透彻?若早能预测,她干嘛花那闲工夫,既少赚钱又赔上精力。不过,她自己也承认,炒股过程自己太过急躁,也就因为急躁,有了瞎折腾的结果。

让生活少一点瞎折腾

  瞎折腾,看似无奈之举,但有些时候,自己还是可以把控的。

  认识一个年轻人,大学毕业至今近十年,总是不停地跳槽,如今已三十好几,仍然家未成,业未立。他其实是一个很有抱负之人,从跨出校门开始,就想着要大干一番事业,可他太急躁,对基础工作不屑一顾,而且对一些不利因素总是特别敏感,就像他所说的:拔剑四顾心茫然。于是,他不停地换工作,换单位。在度过了人生最为美好、最有创造力的大部分时光后,他依然找不到自己发展的方向,依然两手空空。而像他一样,甚至能力比他差的人,却因为比他多了一份淡定,有了不错的发展。回望来路,他终于很痛心地说出:这近十年,自己就是瞎折腾。(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其实,生活里这样的瞎折腾还有不少。人,或许应该静一下,看看走过的路,看看周边的人,问一问自己:是否瞎折腾了?人,也许应该多一点淡定和理性,让生活少一点急躁,少一点瞎折腾。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